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高位整理 连豆空势氛围转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高位整理连豆空势氛围转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各合约日内再创新高,但均收为高位的小阴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2-5美分收盘。电子盘沿小阴线平开,今晚的报告出台后,价格向上将形成突破,向下将形成高位压制。总感觉这根K线开盘开得很奇妙。下周潜在炎热干燥天气担忧促使今天CBOT大豆市场拓展近期涨幅,而技术图表强势动能、周四月度报告利多预期也为期价提供良好支撑。但因高位缺少跟进买盘支持,期价遭遇了商业卖盘以及获利平仓盘抛售,日内涨幅受到抑制。

  消息方面:(1)气象机构DTN预报称,本周余下时间,美国整个中部地区气温保持正常至低于正常水平,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大豆开花生长。但是,在那些地表湿度明显下降地区,干燥天气引来了人们更多担忧。目前干旱影响范围涵盖了作物带北部的大多数地区。目前DTN维持了作物带西部高气压脊、东部上层气压槽控制的预报,这种天气特征过去几周就是如此,预示着下周美国中部地区将出现温暖干燥天气模式。天气方面有干旱的担忧,持续关注。(2)美国农业部周四晚(北京时间)将发布新月度供需报告。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测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5.94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下降1600万蒲,预测区间为5.75-6.10亿蒲;平均预测美国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2.2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减少9900万蒲,预测区间为1.76-2.70亿蒲。(3)美国农业部周四晚(北京时间)还将公布截至7月5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豆净出口销售量在10-2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32.84万吨。

  豆粕/豆油:周三,CBOT豆粕期货各合约收高,豆油各合约则小幅收低。豆粕期价当天跟随大豆再次刷新合约高点,大豆坚挺以及潜在新年度库存紧张担忧为其提供主要支撑。豆油期价当天呈双边震荡走势,场内缺少新利多消息,粕/油套利、获利平仓交易对盘面构成压力。

  连豆:昨日大豆主力合约0801高开冲高回落,收为上影线较长的长阳K线。成交放量。从操作上看,中线上看空人气有所减弱,多方在继续让盈利充分扩大。行情引起了投资者的兴趣,短线操作人气较旺。目前现货方面,市场炒多人气较旺,对于美豆种植面积的下降、天气不利导致美豆单产一般的预期、美豆出口及压榨数量的增加而引致需求的增加、07/08年度美豆库存下降至2.21亿蒲的预计、库存消费比低于10%的供给偏紧型预期、巴西大豆现货价格的上涨等等均给人们以豆价上扬的心理影响及市场氛围。而这一切需要周四晚间的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给以旁证。建议投资者逢低极轻仓留中线多单,而后短线操作。

  连粕:豆粕合约昨日高开冲高回落,走势强于大豆,均线系统有扭转前期空头排列之势。从操作上看,短线逢高放空及跟多盘活跃。目前中线看多立场并不坚定,空方在豆粕价格拉升下稍有出逃意向。资金配合还不太到位。结合上豆粕需求的启动需要时间,总体上预计豆粕行情有所起色从现货的支撑及资金配合、市场心理上还需要一些时间,建议投资者目前可极轻仓试中线多单。(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