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锐升之后现盘整 连豆被动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锐升之后现盘整连豆被动跟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价承接前日的强势继续上扬,盘中走势振荡,期价脱离当日高点,缩减部分涨幅,因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在报告出炉前交投略显谨慎,行情终盘录得微小涨幅,近月708合约收盘在896美分,较前日上周2.75美分,新作物711合约收在900美分之上,涨2美分至905美分。当日波幅缩窄,待USDA报告出炉后再显趋势。

  美盘大豆期价在周二向上突破一周盘整区间之后,周三期价仍扩大涨升空间,巩固前日的涨幅,期价受到面积下降以及天气因素的强力支撑。同时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在周四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数据将利多,交易商认为美国农业部将此次报告中上调本年度美国大豆压榨量和出口量,因美国大豆压榨利润较好,大豆消费需求增长。同时由于六月底USDA种植面积报告大幅下调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计此次月报中USDA将会下调07/0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故该报告偏多的可能性较大,然而由于七月上旬以来CBOT大豆期价持续强势上扬,对利多因素作出了充分的反应,因而该报告出炉后数据若偏多亦在市场预期之中,对行情的续推动动力并不明显。若数据的调整低于市场预期,对期价的冲击亦有限,美豆的牛市基础坚实,期价即使调整,其空间亦受抑制。故报告对行情的影响预计较为平淡,期价仍将维持主趋势运行。同时市场关注的重心亦在天气方面,该因素将贯穿近两月的行情波动。

  CBOT大豆期价周三的上涨显示美豆巩固近期的涨幅,强势特征延续。预计在USDA月报前期价将进行短期整理,后市仍有冲高动能。

  大连豆类期价在CBOT大豆期价持续强势的背景下不得不被动跟涨,周三期价大幅上扬,连豆A801合约期价当日高开高走,报收长阳,一举将前周的跌幅全部收复,收盘在3340,上涨61元,但盘中走势振荡,脱离了高点3365,日K线带上影线,显示空头阻力仍较强,但在外盘锐升以及本周海运费再度上升的情况下,进口大豆成本居高不下,国内大豆价格与进口价格倒挂,难以持久,因而有补涨的需求。然而从比价看,显然国内大豆期价仍弱于外盘,比价尚未回升,因而国内大豆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空间。当日豆粕801合约和豆油主力709合约皆振荡走高,报收阳线,走势转强。美豆周三小幅收高,静待USDA月报出炉,预计周四连豆及其制品期价周四亦现窄幅盘整。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