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大风控制度护航塑料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对于首次在国内推出的塑料期货合约来说,一套合理有效的风险控制制度将是塑料期货市场稳健运行、有效发挥市场功能的重要保证。大商所交易部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商所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期货采用了保证金制度、涨跌停板制度、限仓制度、大户报告制度、强行平仓制度和风险警示制度等六大制度控制风险,能够保证塑料期货未来上市后平稳安全运行。

  大商所交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余年的规范发展与经验积累,大商所已建立了有效的风险控制制度体系,这套制度在塑料期货当中得以充分运用。结合大商所大豆系列品种和玉米期货风险管理体系、国内LLDPE远期现货市场管理经验及借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市的LLDPE期货市场经验,大连商品交易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LLDPE期货合约风险控制制度控制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