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大豆力拨中阳 盘中大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大豆力拨中阳盘中大幅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连大豆今日大幅上扬,盘中大幅震荡。在连续几日明显弱于美盘后,今日大连市场盘中表现出现变化,在午市电子盘翻红后,大豆、豆粕、豆油携手上攻,盘中大幅走强似乎对于大连大豆来说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不过今日放出天量的豆粕801合约冲高至2640以上后有较大幅度扩仓,空头将最后防线锁定在了上周一的高点一线。明晚将公布月度报告,在美盘创出新高之际今日国内市场的表现耐人寻味,盘势多空主动权大有逆转之势,由于前期内外盘出现明显反差,国内市场空头氛围强烈,而一旦出现修正行情必然激烈,而两市场的偏离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干扰正常的分析,这也正是作为操作而言风险加大的原因。不管怎样,今日收起中阳后,即便后期仍无法摆脱震荡特征,但连豆盘中人气已经会在相当程度上发生变化。我们应适时调整心态,不宜仍执着的把希望寄托在两市的背离上。美国农业部明晚将公布8月供需报告,从目前态势上出现利空的可能性不大,在过去四年中8月报告预测大豆单产水平全部在40美分/蒲式耳以下,由于此前INFORMAT机构将今年美国大豆单产水平预估调整为43美分/蒲式耳,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的话,8月月度报告数据在心理上对市场仍然会起到利多支持。目前美盘仍处于炒作天气的阶段,任何意外的数据或因素都有可能导致价格的大幅波动。总体上美盘大豆后期走势仍取决于天气对单产水平的影响,尽管大豆本身而言,即使单产水平较高也难以改变供应偏紧的局面,但问题是如果单产水平整体偏高,玉米价格将难以维持高位,而玉米和大豆的价格变化将直接影响南美及下年度美国播种倾向,这就使大豆的上涨难以保持长期性。因此未来一两个月天气对整个农产品生长的影响至关重要。大连大豆今日收出中阳后,技术面已经摆脱颓势,但也尚未形成向上突破,暂时以区间震荡对待,今天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后期国内与美盘走势将会逐步靠拢,操作上空单止损,考虑到近期美盘天气影响力将被放大,震荡幅度必然加剧,操作暂时以短线较妥,长线仍需耐心等待。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