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继续持有 沪铜振荡格局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34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多单继续持有沪铜振荡格局难改

  CBOT 大豆期货周二收盘走升至合约新高,受投机性买盘、长期天气前景以及技术动能共同提振。 CBOT 7 月大豆合约上涨 19 美分至每蒲式耳 8.89 美元。预期美国农业部周四将公布的作物供需报告料显示新作供应吃紧,为市场增添看张情绪。气象服务机构 Cropcast 表示,最近几周中西部西北地区的降雨十分有限,包括明尼苏达州、爱荷华州中部和西部偏远地区、南达科他州东北部地区以及内布拉斯加州的东部地区。预计未来 10 日天气将继续较正常水准更为干燥。

  国内方面,昨日 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据悉局部地区油厂主要向中小型贸易商收购,价格略高。豆粕现货价格整体看价格较稳,少数地区成交尚可,多数地区成交不好。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大幅走高,随着价格大幅上涨已进入压力区,且还需注意连续上涨后的回调风险,预计短期有回调可能。昨日连豆 801 继续维持弱势走低,仍处于中期区间震荡之中,长期震荡维持,观察 3400 一线表现,有效突破后可积极加仓。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1 开盘价 3310附近。

  三个月期铜周二受获利了结和技术性抛盘打压,铜价回落至 8,000 美元下方,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 7,910 美元。中国 6 月铜进口数据高于预期令人们担忧上海铜库存过剩,海关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 6 月铜和铜制品进口为212,471吨,较5 月减少 3.7% 。拉丁美洲持续的供应问题对铜价构成潜在的支撑。智利 Codelco 公司一发言人周二表示,下属 Andina 矿区周二仍然停产,公司不确定何时会恢复生产。 Xstrata 公司表示位于智利Collahuasi 铜矿的铜生产正常进行,尽管工会工人周一发动罢工。同时,南方铜业公司定于周二继续同位于秘鲁的 Cuajone 和Toquepala铜矿以及Ilo冶炼厂进行劳资谈判。

  库存方面,昨日LME 库存减少 1700 吨至100375吨,升水98美元/吨,注销仓单1.74 万吨,后市库存因注销仓单较高仍有望继续减少,库存降至 10 万以下对市场心理影响犹大,且LME 升水仍维持高位,短期看仍将维持铜价处于高位。近期内外分化突出,一方面各地罢工继续,罢工和库存减少引发的供应减少与消费淡季造成的消费下降特别是中国消费趋淡形成对比。另一方面美国经济触底反弹营造的好环境与对中国通胀的担忧也将在成为内外矛盾,预计在这些作用下,短期价格难以脱离区间。我们还需注意到,目前虽然低库存、高升水、各地频发并持续的罢工对价格有积极作用,但这些因素难以使价格突破 8000 一线压力,随着时间流逝,一旦罢工等利多因素消失,恐引发价格由顶部回落。短期看,库存及升水因素有望推动价格继续走高。而中期市场的关注仍在供需上,目前欧美消费较旺,中国消费目前仍未改疲态,价格难以有大方向。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5250-65450 元/ 吨,贴水 350-550 ,现货价格回升,但仍呈贴水,将继续拖累两市比值。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遇阻小幅回落,价格接近8000-8300 得压力区,进一步上涨空间不大,谨防价格出现回调。沪铜昨日小幅收低,仍面临 60 日均线处以及68000 一线压力,短期国内震荡偏弱格局难以改变。预计 cu0708 开盘价662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跟随汽油和取暖油价格涨势走高。汽油和取暖油期货因新出现的美国炼厂故障而大涨。 NYMEX 8 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62美分报每桶 72.81 美元。目前交易商集中关注美国能源部 10:30 a.m. EDT. 将公布的美国周度石油库存报告。受道琼斯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 60 万桶。汽油库存料增加64 万桶,馏分油库存料增长 80 万桶。炼厂利用率预计增长0.5% 至90.5% 。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0.2 美元报每吨382.55 美元,但价差走软。技术上看,美油收回前日跌幅,稳健涨势仍维持,短期涨势有望维持,中期目标位有望达到 80 美元 。 沪油昨日继续在3500 一线仍表现出压力而收阴,该位置仍需有效突破予以确认,在没有明显资金介入推动情况下难以改变疲态。预计 0710 开盘353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