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中国6月铜进口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中国6月铜进口继续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期铜继续受上方8000美元整数关阻力影响,小幅收跌50美元,料后期价格还将持坚,短期库存可能降回10万吨下方、罢工紧张的形势以及美元的继续滑落,将支持铜价。

  库存上,伦铜周二继续走低1700吨,总存量逼近10万吨,17.33%的注销仓单比例意味着库存仍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罢工上,Xstrata罢工四周后薪方打算重启谈判,该冶炼厂发货早于不可抗力,已拉高了美国地区的精炼铜升水;Collahuasi铜矿罢工进入第二天;智利Codelco转包工人再次示威,旗下Andina铜矿暂停生产;南方铜业以及墨西哥集团仍显僵局没有新的进展;另外南非约26万名工人发动的薪资罢工已令该国约9000家小型金属及工程公司连续第二天处于瘫痪。美元上,英镑兑美元触及26年高位,因英国上周决议升息至5.75%,以及市场担心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困境可能波及经济领域,打压美元。

  国内走势,外强内弱,尽管比价有回升的需要,沪铜补涨压力大,但现货市场供求缓和对价格产生压制。趋势上,我们认为短期伦铜仍将偏强,但在中国进口数据以及沪铜弱势拖累下,市场将可能形成高位震荡。操作上,外盘铜市余下多单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