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罢工推动伦铜挑战800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55 新浪财经

罢工推动伦铜挑战8000关口

  昨日伦铜在罢工推动下继续上涨,期价盘中突破8千关口,但随后在获利平仓压力下回落,收于7955美元,库存大减3400吨,但现货升水略回落至100美元。期铝冲高回落,期价小幅收低7美元于2805美元,持仓大增9千余手,库存增加1850吨,现货贴水维持在50美元上下,铝价近日连续上涨可能吸引了一些短线抛空盘,而库存增加也暗示价格没有大涨的理由,期价可能还需在2800进行震荡确认。期锌同样冲高回落,期价再次受到3500美元压力,收于3425美元,成交仅2.8万手,现货升水维持不变,而库存继续减少,注销仓单有所增加,占到总库存的11%以上。

  智利工会宣布从周一开始无期限罢工是推动铜价上涨的直接原因,而北美精铜供应的紧张造成库存持续快速下降是挤仓基础,昨日库存大减3400吨,注销仓单只减少了1700吨,库存仍有继续下降的潜力,而总库存量下降到十万吨之下可能加剧对空头的压力,从而推动价格继续上行。技术上看伦铜进入4、5月的成交密集区,上档目标在8100-8300。考虑到时间进入消费淡季,加上中国进口的减少,价格突破旺季形成的高点可能性很小,一般来说智利的罢工持续时间不长,但今年的罢工有精炼厂参与,直接减少北美地区现货供应,且时间已长达一个月,罢工问题不解决,期价还有长时间在高位维持甚至创出年内新高的能力。沪铜方面,昨日现货贴水维持在500元,而库存减少速度很快,说明国内消费仍然旺盛,但目前总库存仍高,不足以促使价格主动上行,仍然被动跟涨。今日沪铜基本维持在比价8.4左右波动,现货跟涨力度较小导致沪铜冲高无力,而午后更是在6月铜材进口达到21万吨的数据影响下小幅跳水,日内再收小阴,体现出现货宽松压力下沪铜非常被动。但就总的形势来说,伦铜还有挤仓能力,目前库存下降到接近十万吨的水平,库存成为短线市场主导,期价上冲的时间和空间都还不到,不宜做空,而沪铜在现货压制下比价极低,也不适宜做空,逢高放空者还需耐心等待。操作上,伦铜还有上冲能力,沪铜压力在6800-70000,少量短多交易,不过分追高。

  期铝仍在现货拉动下回弹,目前现货已止跌转升,广东地区现货达到20600,说明现货价格还有回升要求,但昨日期价快速回升,7月已达到现货价,期价上升空间受阻,可能暂时窄幅震荡。今日沪铝现货报价并未明显提高,期价因此转为小幅下跌,午后在铜锌带动下回落加深,但总体来说期价短暂上涨后的震荡回落,逢低少量短多的策略不变。期锌保持弱势,伦敦来看,随着库存的持续下降,对期价的支撑作用也会逐步显现,不过分看跌,技术上看,期价再次受阻于3500压力位,但下档空间很小,维持低位窄幅波动不变。沪锌保持小幅升水,目前的结构下期价下跌将得到现货支撑,下跌空间很小,但现货供应充足,期价缺乏上涨推动力,继续维持窄幅波动,操作上不过分追空,逢低少量短买。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