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种因素共同影响 锌价回落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38 大江投资

  今日走势:受伦锌跌-15.0点收3425影响,沪锌0709跳空以26810开盘,最高26885,受获利回吐压力,向下回落。报收26565下跌-240元。全天成交117976手,持仓35138手,增加+2100手。

  基本面:LME铜库存减少2,475吨至105,475吨。隔月价差小幅缩小,现货/3月期之间的隔日升水回落至106$/t,依然为近段时间的最高水平,显示了LME库存在目前的紧张状态。同时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对管理层提出的最新薪酬计划无动于衷,计划在下周举行罢工, 另外墨西哥矿业工会计划於周四举行24小时的全国性罢工。有望对铜价继续构成支撑.总之,目前市场的焦点在较高的现货升水、快速下降的库存、以及潜在的罢工威胁等利多因素,与美国低迷的营建业和国内方面在进入7月以后出口退税取消或降低带来潜在的铜消费降低的预期。及相关的宏观调控措施的相互交织。不过我们注意到美元无法改变中期的弱势,从而支持铜价。目前伦敦库存持续减少,现货高升水,形成挤仓态势。中国进口减少是必然的,近期也不时有现货回流亚洲仓库,但并不连续,这一因素将限制挤仓的高度,但目前,挤仓仍是市场焦点。国内锌因出口减少,供应相对充裕。走势较铜弱了许多,呈外强内弱格局。

  技术分析:技术弱势反弹,支撑26000,26500。压力27800, 29000。

  操作建议:‘短线操作,低吸高抛,反弹对待。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大江投资分析师 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