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胶强势反弹 沪胶小幅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35 大江投资

  周一,TOCOM橡胶期货大幅收涨,期价接近前期低点后快速反弹。东京交易商称,目前原油坚挺及日元兑美元疲弱为市场提供支撑,但总体前景仍疲软,产量的季节性增加在未来几周可能令市场进一步承压。基准12月合约开盘245.80(上周五收盘244.70),最高251.60,最低243.20,收盘于251.6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0日元/公斤。跟随日胶走势,沪胶先抑后扬,午后受日胶快速反弹影响,沪胶期价回升到18000以上震荡盘整。主力RU0709合约开盘17805(上周五收盘17775),最高18200,最低17690,收盘于1810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0点,全天成交324988手,持仓量减少2942手至72660手。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五在平稳的交投中涨跌不一,因为中国消费者继续在当前价格区间低端表现活跃,而一些主要消费商仍然离场观望,他们预计随着产量继续增长,胶价将进一步下滑。据美国《橡胶世界》报道:橡胶业界权威人士预测,在未来3年内,世界天然胶和合成胶的需求量,将增加到1050万吨和1430万吨,将分别比2006年增长17%和13%。从近日召开的国际橡胶高峰会议获悉,泰国、印尼、越南以及斯里兰卡等国均看到这一商机,纷纷制订扩大天然橡胶种植计划,增加天然胶产能。 印度商工部反倾销总局近日发布通知,称该局收到国内产业的申请,提请对进口自中国的橡胶

化工品(MBT,CBS,TDQ,PVI, TMT,PA-13)发起反倾销调查;该局拟准备发起调查。

  国际原油继续高歌猛进,日元

汇率疲软也为胶价带来支撑。沪胶上午盘面维持弱势盘整的走势,而午后日胶的强劲反弹重新为沪胶市场带来暖色,但季节性供应增大仍将对期价的反弹形成沉重的压力,今日国内市场观望者居多,成交量有所萎缩。后市沪胶的反弹走势还需更多的利好因素支持。

  以上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陈军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