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小步上攻 沪铜高位收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隔夜伦铜继续小幅上涨,盘中一度突破8000美元,但由于期镍大幅下挫对市场人气构成负面影响,因此收盘伦铜受获利回吐的影响,收于8000美元下方。前日减仓2700余手,反映出高位多头平仓意愿仍较为强烈。

   从基本面看,伦铜库存继续大幅下滑,现货升水也维持在100美元之上,这些均对铜价构成了较好的支持。周边市场的情况也对铜价短期的上涨有利,原油、黄金近期内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势,美元继续维持弱势,但是在诸多利多条件下,铜价的上涨显然缺乏应有的力度,总体上呈现出一种试探性的特点。

   沪铜今日高开低走,与伦铜比值再度走低。今日海关公布的6月份中国铜进口数据较上月继续下滑,反映出在低比值下贸易商进口意愿明显下降,此外铜进口量的减少也反映出中国进入消费淡季后整体消费开始走软。今日沪铜再度大幅增仓,自7月份以来沪铜市场持续增仓了2.5万手,反映出市场分歧的加大,也预示着市场可能正在孕育着新的一轮中级行情。

   从技术上看,沪铜目前仍未脱离大震荡箱体的运行格局,中期走向尚不明朗。尤其是在伦铜持续上攻的条件下,沪铜的再度滞涨应该格外引起关注。从今年的几次中级行情的孕育阶段不难发现,沪铜的持续滞涨或抗跌往往预示着市场的转变。

   操作上,沪锌多单止损,暂时维持观望。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