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矛盾的期铜市场 矛盾的投资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04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矛盾的期铜市场矛盾的投资心态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继续演绎逼仓行情,市场价格跃升至8000美元的上方,多头人气处于极度宣泄的状态。对于目前的这种人为的操纵现象,我们不知道最终的高点在哪里,或许只有LME方面的当事者才清楚,不过,总体而言,站在8000美元上方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受隔夜LME铜上涨的激励,沪铜早盘顺势高开,小幅上窜之后便遭到了空头的打压,市场暂时陷入了沉寂,多空双方就昨天的收盘价展开争夺;午间,中国海关公布的6月份进口数据导致LME铜电子盘出现回落,沪铜则在午后开盘后出现了一波跳水,主力合约收盘66410元/吨,跌240元。

  伦沪两市的比价关系处于历史低点,按照常理,沪铜应该出现补涨,也就是说LME铜8000美元的价格对应的沪铜至少应该在72000元/吨以上。国内铜价不跟涨的原因在于投资者的心态极为矛盾:一方面,市场对LME铜站稳于8000美元的持续性存在质疑,既然LME铜早晚要跌,手持空单似乎比不慌张;另一方面,极低的比值关系促使多头谨慎看好后市,既然比值这么低,何不持有多单等候沪铜补涨两天就抛?投资者的这种矛盾的心态制造了目前的沪铜市场的震荡格局。

  库存、注销仓单、罢工,三方面的因素为LME方面的逼仓提供了工具。国内市场是等待LME铜回落还是出现补涨之后再跟随LME铜回落?不从而知。国内铜价在目前点位做空和做多都存在极大风险,甚至有人认为--67000点是分水岭,不是多头哭泣就是空头哭泣!

  消息面,中国海关周二公布数据称,中国1-6月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151.4万吨,同比增长52.3%。据路透计算,中国今年6月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13,000吨,较5月的220,561吨减少3.6%.

  前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7800-8000的压力,7800点可开始逐步建立空单,8000点上方可大胆战略性抛空。本周建议重点关注冲高回落的抛空机会,另外,一旦罢工结束并且

原油价格出现向下拐头,或许最好的时机。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