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伦铜进一步走高 谨防回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24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伦铜进一步走高谨防回调风险

  CBOT 大豆期货周一收涨,大多合约升至合约新高,受技术性买盘以及利多的长期基本面前景激励。 CBOT 7 月大豆合约上涨 5-1/4 美分至每蒲式耳 8.70 美元。美国中西部地区短期天气状况有利令早盘价格承压,但由于长期天气前景不确定,且距离大豆关键的生长时期仍有数周时间,交易商仍保持谨慎交易情绪。美国农业部周四将公布的作物供需报告料利多的预期为市场提供支撑。

  国内方面,昨日 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目前一些地区收购数量很少或无人收购,市场交易情况欠佳。豆粕现货价格稳中调整,成交仍未有好转。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走高,主力11 月合约涨至 900 美分,短期看,该位置有反复可能,继续上行至920-950 美分需要进一步的蓄势。昨日连豆801 继续维持弱势走低,仍处于中期区间震荡之中,长期震荡维持,观察 3400 一线表现,有效突破后可积极加仓。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1 开盘价 3300附近。

  周一三个月期铜跳升至两个月新高,并升至关键的 8,000 美元上方,受投机和贸易买盘推动,市场担忧供应问题且 LME 库存减少。周一,智利Collahuasi 铜矿工人已经发动罢工的消息推动铜价升至 8,000 美元上方。Collahuasi 铜矿工会主席表示, 698 名工会成员中的180名工人已经在 1200 GMT 举行罢工。南方铜业公司周一将继续同旗下秘鲁运作单位的工会进行劳资谈判。 Toquepala 和Cuajone铜矿以及Ilo冶炼精炼厂工会工人 6 月份发动罢工,之前的合同谈判破裂。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减少3400吨至102075吨,升水105美元/吨,注销仓单仍达 1.9 万余吨,上交所库存8.3 万吨,后市LME 库存因注销仓单比例大增仍有望继续减少,全球供求不容乐观,且 LME 升水仍维持高位,短期看仍将维持铜价处于高位。近期内外分化突出,一方面各地罢工继续,罢工和库存减少引发的供应减少与消费淡季造成的消费下降特别是中国消费趋淡形成对比。另一方面美国经济触底反弹营造的好环境与对中国通胀的担忧也将在成为内外矛盾,预计在这些作用下,短期价格难以脱离区间。我们还需注意到,目前虽然低库存、高升水、各地频发并持续的罢工对价格有积极作用,但这些因素难以使价格突破 8000 一线压力,随着时间流逝,一旦罢工等利多因素消失,恐引发价格由顶部回落。短期看,库存及升水因素有望推动价格继续走高。而中期市场的关注仍在供需上,目前欧美消费较旺,中国消费目前仍未改疲态,价格难以有大方向。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4980-65180 元/ 吨,贴水 300-500 ,现货价格回升,但仍呈贴水,将继续拖累两市比值。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继续走高,涨势稳健,但目前价格已接近8000-8300 得压力区,进一步上涨空间不大,谨防价格出现回调。沪铜昨日收高,仍面临 60 日均线处以及68000 一线压力,短期国内震荡偏弱格局难以改变。预计 cu0708 开盘价669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下跌,为8 个交易日来的首次,因美国一大型原油加工装置关闭表明原油需求下降,且一些交易商对近期市场涨势锁定获利。 NYMEX 8 月原油期货下跌62美分结算价报每桶 72.19 美元。交易商将集中关注周三 10:30 a.m. 美国能源部将公布的美国周度库存数据变化。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将下滑,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增加。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2.13 美元报每吨 382.75 美元,欧洲供应短缺,8 月供应预计紧俏。技术上看,美油小幅回调,稳健涨势仍维持,短期涨势有望维持,中期目标位有望达到 80 美元 。 沪油昨日继续在3500 一线仍表现出压力而收阴,该位置仍需有效突破予以确认,在没有明显资金介入推动情况下难以改变疲态。预计 0709 开盘35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