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塑料期货发展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7月7日下午,大商所在北京服务发展总部举办了LLDPE期货分析师培训班。会上大商所研究部部长朱丽红详细介绍了LLDPE期货合约和规则设计思路及核心内容。在京期货经纪公司及期货公司在京营业部分析师人员近百人参加。

  业内人士均对LLDPE上市交易寄予期望。与会专家表示,LLDPE应用领域包括薄膜、注塑产品、电线电缆等,几乎渗透所有传统聚乙烯市场。我国02-06年LLDPE消费量年增长率高达14.2%,06年消费量达364万吨,但02-06年间产能年增长率12.3%,06年产量210万吨,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进口依存度在40%以上。预计未来5年内,随着国内农业、建筑业、包装业、电子、汽车制造业等相关行业迅速发展,LLDPE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期货市场避险需求也将大幅增长。LLDPE期货将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