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罢工支撑维持期铜价格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8:38 新浪财经

罢工支撑维持期铜价格高位震荡

  周五伦铜继续维持高位的窄幅震荡,期价最低7805美元,收于7860美元,成交温和,持续继续增加到25万手以上,伦敦库存减少近2500吨,现货升水维持在110美元以上。期铝增仓上行,期价突破60日均线压力后吸引技术买盘,收涨于2812美元,持续也继续增加,库存略增,现货贴水维持在48美元。期锌收于3430美元,较上日几无变化,现货也保持着小幅减少和略微升水的局面。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利好,尽管

房地产一直萎靡不振,但ISM指数和就业数据持续表现良好,给出了下半年经济持续加快增加的大背景。铜方面,北美精炼厂罢工长达一个月带来的现货供应紧张成为当前市场的焦点,伦铜在目前的低库存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库存快速减少的势头,加上现货高升水,给出强烈挤仓动能。沪铜上周现货不能跟随涨势,比价回落到8.4左右水平,但库存减少了7500吨,说明现货高贴水吸引了一些买家,但总库存量仍然较大,还不足以形成有力的推动。在伦铜维持稳定,沪铜库存快速减少的情况下,沪铜现货可能转为回升。技术上看,伦铜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波动,形态保持强势,挤仓上行的动能仍然存在,今日智利宣布谈判失败开始罢工,在库存紧张的情况下明确的罢工消息可能给盘面以推动力,期价仍有上涨测试8100一线的可能。沪铜方面,现货偏软,今日现货仍然贴水500元,比价也维持在8.41左右,在伦铜强势挤仓的情况下国内还将被动跟随,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现货逐渐消化后比价才能稳定的恢复。总体来说,当前伦铜以罢工和库存紧张为契机进行的挤仓还有上涨要求,但中国进口下降和欧美逐渐进入淡季,不支持价格大规模上涨,上档目标仍然关注8100一线,沪铜跟涨,压力6800-70000,总体来说淡季的区间震荡格局维持,由于上档空间不大,短线少量做多参与挤仓。

  伦铝回升到2800之上,盘面有持续的多头进场,但库存规模极大和现货高贴水的情况并无变化,期价的上升没有伴随现货贴水的收窄,期价仍然维持震荡,技术上看,铝价站稳2800之上将波动区间抬高到2800-2900,但短线看,经过连续回升,期价可能回落反复测试2800一线。沪铝处在铝材

出口退税取消后的新格局之下,目前看经过短暂下跌,现货重新转为回升,升水基本维持,说明现货消费非常旺盛,没有明显受到退税政策影响。沪铝期价完全跟随现货走势,现货升水仍然很高,近月将继续在现货拉动下回升,由于临近交割,期价回升势头变得稳定,今日7月已经达到现货价水平,由于现货上涨节奏较慢,期价短线大涨后不宜过分追涨,保持震荡回落短买的操作策略。

  伦锌一直受制于中国锌产量增加的压力,期价表现疲惫,但以目前的比价看国内锌无法出口,不能对伦锌构成现实压力,期锌还将在低库存支持下维持稳定。技术上看,伦锌目前维持在3400波动,处于弱势区窄幅震荡,短线方向不明。沪锌在现货压力下再次走弱,但现货价格连续下跌近千元,出现惜售,目前现货升水,价差转为逆向排列,库存小幅下降,说明消费保持旺盛,期价难以下跌。今日现货锌小涨,远月积极回弹,说明在不利市场结构下空头积极平仓,显示了现货的支持作用,预计锌这种上涨无力,下跌没有空间的情况还会继续,回弹空间不过分乐观,保持逢低少量短买不追高的思路。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