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库存仍处低水平 铜铝期价继续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57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库存仍处低水平铜铝期价继续前进

  周五以铜为首的基本金属继续震荡上行,伦铜仍然逼近8000美元大关,伦铝重返2800美元一线,伦锌小幅回升,传统夏季的金属消费淡季效应并未在金属价格上显现。这其中少不了金属库存整体偏低对于价格的强劲支撑。上半年金属最新的报告库存数据显示,六种基本金属库存仍然处于关键的低水平,支持价格处在极高的水平。自2006年后期和2007年初少量地上升之后,总体报告库存已经温和地出现下降,由于库存水平已经很低并在2007年上半年下降,当前的库存水平已经低于2006年上半年。

  具体来看,总的镍和锡报告库存五月和六月增加,同时锌的库存在前两个月强劲上升后再度下降。报告的铜库存2007年上半年下降约57,100吨,去年下半年曾上升了271,600吨。总的报告库存五月和六月下降约31,200吨。不过中国有可能在上半年期间建立了非报告库存约15-20万吨, 这些库存在消费者和贸易商手里.抵消了这段时间里美国非报告库存的下降。LME的铜库存下降是报告库存从今年二月以来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进入夏季之后LME库存存在进一步下降可能,因为最近铜的注消仓单量明显进一步增加,注消仓单上升至26,950吨,一度相当于LME库存总量的四分之一,达到了2006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铝的总报告库存五月和六月下降,现在与去年年底的水平大致保持不变,007年6月271.2万吨,06年12月为271.7万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最新公布的铜铝锌库存变化依然对于价格回升有利,铜库存持续三周减少,国内消费有所回升。铝库存保持3万吨以下水平,三季度很难出现大幅走高。锌库存也有一定数量的减少,现货价格上一周来也强于期价,盘中一度出现升水。在短期库存继续走低以及短线资金回流的情况下,新的一周铜铝锌期价继续前进仍然可期。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