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菜子油上周振荡走高 关注9000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38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菜子油上周振荡走高关注9000压力

  上周,郑州菜子油期货呈震荡走高行情。

  主力RO709合约延续前一周触底反弹行情,周一,在豆油期货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当日触及周内最高8886后开始震荡,随后几日价格整体呈震荡走高态势,截至周五以8832元/吨报收,较前周五收盘上涨254点。从当周持仓量状况看,空头平仓成为价格走高主要动力,当周减少7170手,成交量也略有萎缩。

  在过去的一周,油脂全面反弹主要来自USDA报告中对大豆种植面积预计下调影响,CBOT豆油期货周一便以停板跳空高开,尽管此后价格连续两日出现回落,但报告带来的利多并未就此结束,在回抽前期高点后,周四周五两天再度上扬也带动了各油脂价格的再度拉升。另外,上周

原油价格的大幅走高也燃起了市场对生物燃料概念的新的炒作热情。

  WCE油菜籽上周同样表现抢眼,在CBOT大豆期货大幅走高的带动下同样出现一轮上涨,但周五在逢高避险、加元上涨及出口贸易缺乏等因素的制约下出现滞涨。

  加元兑美元周五触及30年高点,因美国就业数据及原油价格强劲,且预期加央行将在周二调高利率,使得投机气氛受到一定遏制。但从长期状况看,影响应该仅仅是暂时的,在大豆快速上扬的带动下,其他油籽的上涨也将成为必然。

  周五原油大涨带动了BMD毛棕榈油期货的上扬,基准合约上穿关键的2500令吉心理价位以2520令吉报收,较周四上涨38令吉。

  交易商表示,原油个上涨使得生物燃料需求前景再次乐观,同样推动棕榈油价格走高。

  周四,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计划到2008年,在马来西亚强制使用生物燃料,并准备发放紧贴以确保其按计划执行,这对棕榈油需求方面又将产生较大冲击。另外,市场有传言称今年7月产量状况将不如往年(每年7月份是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旺盛的季节)。

  从以上各油脂情况我们可以认为,全球油脂牛市并未就此结束,或者说在经过调整后,新的牛市才刚刚开始,对于郑州菜子油期货来说,上涨也并未结束。

  日K线上,主力RO709合约上周一已突破前期高点,且周五在此价位以上报收,目前来看,上方阻力将来自9000整数关,而从上市以来行情看,9000整数关压力将不容小视,若能够有效突破,则上方将再有1000点空间,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多头9000元处减仓观望为主,待稳住该价位后再伺机介入为宜。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