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反弹 燃料油反弹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反弹燃料油反弹跟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6日收在每桶72美元上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并触及10个月高位,受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势带动。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美元,报每桶72.81美元,盘中在71.56美元至72.94美元交投,后者为06年8月25日触及73.75美元以来的最高价位。伦敦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0.87美元,报每桶75.62美元,盘中在74.27美元至76.01美元间交投,后者为06年8月11日触及76.10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准。8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2.53美分,报每加仑2.3096美元,盘中介于2.2768美元至2.3115美元波动。8月取暖油合约收高0.78美分,报每加仑2.0951美元,交投区间为2.0745美元至2.1066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混乱局势持续。曾多次袭击尼日利亚石油设施的一反叛团体2日当周结束了一个月的停火,而对壳牌石油钻探设施的袭击和在尼日利亚三角洲绑架一名三岁英国女童的事件都在提醒投资人,尼日利亚的石油供应有风险。花旗集团

能源分析师Tim Evans表示,市场仍在关注尼日利亚情势会令市况吃紧的言论,这所产生的忧虑远大于实际供应受阻的情况。投资人担心近期在德州和堪萨斯州的炼厂问题可能影响汽油生产,从而推动汽油期货扩大升势。取暖油期货亦齐步走强,尽管分析师表示,正值盛夏,关注该市场可能为时过早。

  美

原油期货8月合约周五平开,盘中依托5日均线强劲反弹,突破72美元整数位,以及周四高点,上穿日线上轨,72.76美元实体大阳线首次收上轨之上。量增3%,增仓2.0%。经过横向宽幅振荡后,6月27日下探获日线中轨支撑反弹,29日突破压力成功,站上0.618位70.57美元,连日一路反弹,贴日线上轨运行。均线发散上扬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开口向上,保持上升势头。受地缘政治和炼厂状况支持,后市预计维持高位振荡走势,有望继续走高。

  沪燃油期货周五高开低走,反弹至周三高点回落,减仓下行,一度跌破3500整数位,获5日均线支撑尾盘收上整数关。量增两成至7万手,减仓2942手。主力合约709收3504,涨5点。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上周二走高放量增仓,但周三高开又缩量大幅减仓,市场做多动能仍然不足,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量能一直是制约期价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本周库存减少,总量低。外盘美原油期货强劲反弹走高,上升走势保持较好;亚洲燃料油继续上涨至纪录高位、买兴疲弱;周一预计沪燃油反弹跟涨,有望测试前高和日线上轨3540,关注市场人气能否回升以提振期价,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低位适量介入。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