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期铜处于多头振荡向上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52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期铜处于多头振荡向上格局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LME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铝上涨至5周来的高点―――收盘价格在2800之上;期锡、期铅和期锌小幅上扬;期镍下跌800点;期铜盘中低点7805,最高价格7880,收盘7860,成交量5万余手。

  

  周边市场,黄金连续在振荡下跌后反弹至此轮下降轨道的压力线附近,原油则再接再厉地上涨―――形态上已完全形成对自今年3月以来平台高点有效突破的技术确认。

  

  对于铜的基本面,人们关注的还是二点:一是近期中国进口的下降―――如今国内的现货报价进口就等于亏钱;二是眼下全球集中罢工事件反反复复,尤其是秘鲁的南方铜业公司和智利的第三大铜矿Collahuasi铜矿罢工的各种不确定性。对于前者,笔者以为,国内进口的下降引发的供需矛盾将在第四季度反应出来或将提前反应。

  

  另一方面,铜的基本面“眼球因素”―――库存仍在持续性下降,LME铜库存105475吨的含义是不足三天的全球消费量;而上海的铜库存也已连续三周大幅度的减少。

  

  眼下,沪铜在LME期铜振荡向上的情形里就是高开低走―――连续三根阴棒封在60MA的位置之下,该如何理解这种情况呢?

  

  笔者以为:

  

  (1)、LME期铜的日K线对应的MACD(-12-26-9)指标和短期均线系统已完全呈多头格局―――向上氛围不变。

  

  (2)、空头资金面的放大炒作,比价已严重扭曲―――再没有实质性下跌,那么,沪铜补涨的要求将会越来越强烈。

  

  建议:沪铜短线多单持有,沪锌当日短线做多;沪胶观望;燃料油少量多单持有。农产品除棉花和豆油多单持有外,其余以观望为主(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