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铜价外强内弱 沪铜仍会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35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铜价外强内弱沪铜仍会高位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LME期铜因罢工呈小幅推进之势,然国内沪铜却有所不跟,这主要是外盘现货强劲而内盘现货疲软所至。在全球消费淡季的背景下,只要供应恢复常态,价格就将回落。

  近段时期,市场的焦点在全球各地的罢工和潜在的罢工上,加之美元贬值和伦铜库存的下降,都刺激了基金向上推进,短时间内有突破8000美元的可能。从LME铜的现货升水看,近期升水突然扩大到116美元的水平,是上月的一倍,加之约10万吨的极低库存,因而存在逼空的可能。然而,我们应当看到,罢工一旦缓解,市场就将回到需求能否提供上涨的动力上。

  近日标准银行分析师下调07及08年铜供过于求的预估,预测07年全球铜供应过剩将达15.5万吨,08年为18.5万吨;这主要是大规模罢工对产量造成影响。但不管如何,今年总体情况仍将是过剩,因而除非特别事件,铜市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相反供应忧虑一旦消除,走弱就变得容易;但因紧平衡与库存低,价位仍会处于高位振荡。

  (投资研究部 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