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观望气氛笼罩 连豆继续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大连大豆期货价格走出冲高回落的整理行情。虽然美农业部在上周末公布的大豆作物种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数据利多,但是,消息面的利多并没有刺激国内大豆期价持续走强,市场总体呈现外强内弱的表现特征。

  

  据美农业部最新公布的作物面积报告显示,美国2007年大豆种植面积预计为6408.1万英亩,较3月份种植意报告数据大幅削减305.9万英亩,低于市场预测的6783.8万英亩平均值。同时,截至6月1日的大豆季度库存量从上季度的17.84亿蒲式耳减少至10.091亿蒲式耳。报告公布之后,CBOT大豆价格大幅上涨并创出2004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11月合约价格最高触及903.4美分/蒲式耳,市场总体维持了上行趋势。

  

  美豆的强势并没有对国内大豆价格发挥很强的拉动作用,大连大豆期货价格仅在周一出现大幅上涨,因缺乏后续买盘支持,期价在周二即大幅回落并持续调整走势,目前大连大豆基本上仍维持了区间振荡的行情表现。这种外强内弱的表现充分说明国内市场做多信心以及做多能量的不足,特别是在大连大豆库存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国内大豆价格的压力明显较大。在最近三个月的时间中,连豆库存量已经由零库存增至48.8万吨近几年的新高位,这对多头推高期价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也考验着多头的信心。

  

  不过,从中长线角度考虑,目前国内市场正处于消耗原有库存的阶段,随着库存量的逐渐减少,在新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大减的利多支持下,大豆价格走出明朗的上涨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