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永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暂时以日内短线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三,在罢工威胁的支持下、LME期铜周三创下七周新高,;三个月期铜收报7,825美元,升70美元,盘中一度高见7,858,为5月14日来最高水准。

  周四,受隔夜LME铜上涨的影响,沪铜709早盘高开,小幅上冲之后受阻回落,午后则继续演绎了昨天的跳水动作,全天走势表现偏弱,尾盘收于66190,结算价跌90点。

  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对管理层提出的最新薪酬计划无动于衷,计划在下周举行罢工,除非资方调整方案。

  另外

墨西哥矿业工会计划于周四举行24小时的全国性罢工,除非劳工部满足其改善矿厂安全的要求。

  罢工威胁令LME铜库存下降的局面更加惹人关注。LME铜库存缩减了1,650吨至110,375吨,尚不及全球两日的消费量,且为去年10月来最低。

  现货铜价较三个月期铜的升水在过去两周已经扩大一倍至123美元附近,反映了供给紧俏的局面。另外还有一大型投资者声称手握LME仓库高至90%的铜库存,可能会发起一波逼空行情。

  但是,国内方面, 沪铜709今日高开低走,与伦铜的比价再度走低,反映出国内市场对于铜价上涨的空间并不乐观。由于已经面临消费淡季的压力,国内供求关系仍呈现出过剩的格局。虽然近两周上海铜库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减少,但绝对量仍处于近年来的高位。且在近期伦铜的上涨过程中,国内现货价格表现依然偏弱,现货贴水状态始终未有明显的改观。而近日国内股市的大幅下跌也给市场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担心近期央行可能再度加息。整体上,由于今年下半年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以及随时可能出台新的

宏观调控措施,因此对于工业品的整体需求很难乐观,尤其是在第三季度缺少了中国需求的支撑,国际铜价也很难出现持续的涨势。 LME市场虽然继续上升,但是缺乏新的炒作题材。注销仓单维持在高位,库存的减少仍在继续,现货升水扩大至129美元。LME铜不顾中国市场的疲弱而拼命的拉升,伦沪两市的比价关系进一步扩大,在这种背景下,不是LME铜回落就是沪铜补涨,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目前的消费情况能够支撑的住8000美元的价格吗?起码目前不可过度乐观。

  技术上,伦敦综合铜已突破7680的阻力,是否有效突破,仍有待观察。沪铜709仍然受阻于60日均线和6月高点67720的阻力,操作上暂时仍以日内短线为主。

  沪铝沪锌今日窄幅振荡,暂时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