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指大幅下挫 量能不济后市或将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42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7月5日继续下挫,收盘报3537.44点,跌5.51%。全天成交613.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90亿元略有放大。盘面普跌,指标股全线下挫,中国银行跌3.19%,中国人寿跌3.77%,中国石化跌7.22%,中国铝业跌停。两市上涨的股票不足百只,纺织机械、业绩预增以及部分低价超跌股逆市上涨。

  仿真交易市场同样跌的惨不忍睹,四合约均接近跌停板,期指借现货指数下跌大幅修正前期过高的升水。

  近月7月合约收盘报3610点,跌389.6点,跌幅9.74%,较现货升水缩减到72.56点,在现货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升水72点仍然偏高,目前参与抢反弹不合时宜,建议空仓继续持有。

  基本面上,中国

财政部今天向市场表明特别国债发行不是针对股市的紧缩措施,但并未缓解市场对未来宏观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担忧,蓝筹指标股大面积补跌或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看法趋向谨慎,重挫市场人气,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信心严重受损,大盘短线或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仿真交易市场操作上建议以空单为主,待市场企稳后在参与反弹不迟,目前股市量能持续萎缩,显示投资者参与意愿并不强烈,谨慎心态严重,严重制约了现货指数反弹的可能。在现货指数前景的不明朗也将使现货指数更加疲软。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