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odelco转包工人称与资方会谈有所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圣地亚哥7月4日消息, 智利Codelco公司转包合同工人周三表示,工人将继续进行进行旨在获得更好的薪资和工作条件的罢工,但是表示,与公司管理层会谈进展“积极”,有望达成解决方案。

  代表这些转包工人的铜工人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Copper Workers)的领导人Cristian Cuevas与管理层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会谈之后称,“解决双方分歧的大门已经打开,双方仍愿意继续谈,但是工人的罢工仍将继续。”

  该工会代表该公司下属五个矿区约30,000名转包合同工人的利益。

  这些转包合同工人希望得到加薪以及改善工作条件,以便反映Codelco公司利润增长。

  公司方面之前则表示不能满足工人的需求,因为他们并非直接雇佣的员工。

  转包工人们从事食堂餐饮,公共汽车驾驶,清理地表和机械维护等工作。转包合同工人并不像该公司直接雇佣的14,000名工人一样拥有产量相关奖金。

  Cristian Cuevas称,本周五,劳资双方将继续进行会谈。

  这些工人持续一周的示威已经造成该公司Radomiro Tomic铜矿一座电解冶金厂损失了1,240吨铜产量,并造成约3000万美元的损失。

  Codelco公司表示,资方愿意与工人讨论工作条件问题,但是不会谈及薪资和奖金的问题,因为他们并非为该公司直接雇佣。

  该公司每年生产180万吨铜,占智利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