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多空争夺愈演愈烈 沪铜午后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48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多空争夺愈演愈烈沪铜午后跳水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场内交易开始阶段出现了小幅回落,稍后则跟随原油价格走势出现上扬,终盘报收于7760美元/吨,涨30美元。从盘中表现来看,7800点对目前价格形成短线阻力。

  LME市场的基本面变化不大,注销仓单维持在高位,库存的减少仍在继续,现货升水104美元。另外,我们注意到,去年同期的LME铜持仓量仅为22万手,而目前LME铜的持仓量始终维持在25万手左右的水准,表明经过前期的回落后市场资金并没有撤离,这也是导致近期铜价明显抗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国内市场,沪铜早盘惯性冲高,由于面临前期高点,多头在午后遭到了打压,市场价格逐级下跳,收盘的阴线几乎吞没了昨天的阳线。从盘中表现来看,多空双方的争夺愈演愈烈,主力合约的盘中持仓曾一度增加13.万手,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迅速扩大。现货市场,买盘不兴,采购商对高铜价的排斥又开始有所显现。

  对于后期的价格走势,我们继续维持昨天的观点:从时间结构上看,每个月的月初往往是LME铜出现上涨的时期,近期的铜价上涨并不意外。接下来我们需要注意,中国海关公布的进口数据,预计6月份的进口环比会出现大幅的减少,那么消息面的利空可能会在下周给铜市场带来打压。国际

原油价格的走势对整个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目前的油价仍处于上涨过程中,我们认为油价创出去年新高的可能性较小,那么假如油价在高位出现回落,铜价的调整几乎将成为必然。

  技术上,LME铜的周k线图显示,目前市场价格正处于回落之后的反弹阶段,预计创出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小。总体策略,空单可在7800美元的上方逐步建仓,8000美元的上方可战略性抛空。对于明天的操作,由于今天多空争夺激烈,铜价仍有高位震荡的要求,建议依托66200点空单少量持有,止损66940。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