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属期价大涨 有色板块整体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59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璐

  在国际金属价格再度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在大盘众多板块中表现抢眼。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涨幅高达7.32%,除少数个股下跌外,绝大多数个股有较高涨幅,其中20余支个股涨幅超过7%。中金黄金稀土高科豫光金铅贵研铂业中孚实业云南铜业等大约10只左右股票于盘中涨停。

  国际金属价激励有色股 

  受益于美元贬值及对供应紧张的忧虑,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铅、锌、铝等主要基金属大多走强。其中期铅创出2780美元的历史新高;铜因接连不断的罢工威胁而受到支撑,大幅反弹;锌亦受库存下降及铜价上涨支撑。

  业内人士表示,有色金属的走势后期将有所分化。由于下半年供应可能出现过剩,铜、锌等金属价格均将震荡回落,但在库存持续下降的背景下,预计铜价中期仍将维持一个较高水平;国内较为严峻的产能扩张状况,使电解铝行业前景低迷。与此同时,锡、铅等金属由于供应紧张将进一步加剧,后市有望创出新高。而黄金、稀土等贵金属走高的趋势也将继续维持。

  长期而言,对于贵金属类上市公司,以及锡、铅业上市公司可以积极关注。此外,对于具有明确题材的公司,如存在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概念,或在产品深加工方面较具优势的个股,前者如云南铜业、中金黄金、贵研铂业等,后者如锡业股份厦门钨业高新张铜等,均可重点关注。

  电解铝行业整合促股价

  另一方面,近期中铝对包铝的收购,将对铝行业上市公司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中国铝业昨日发布公告,表示拟以1.48:1的比例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包铝并入中铝,将使中铝的电解铝及铝合金产业链的实力继续充实,同时也表明中铝已经开始拉开整合旗下相关电解铝企业的序幕,这对市场上的相关上市公司将会有所促进。

  具体到上市公司而言,整合预期较强的焦作万方将有积极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焦作万方可以为中铝旗下的铝加工产能提供优质的铝锭,产业链间的协同优势明显。未来中国铝业预计将对其进行资产整合,并进一步扩大公司原铝产能。除此以外,铝行业内一体化深加工类型的上市公司,如南山铝业、云铝股份等,长期前景也颇为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