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随外盘升至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32 证券日报

沪铜随外盘升至涨停

  上海期铜周二随国际铜市上扬收盘涨停。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大幅上涨的行情带动,昨日沪铜跳空高开,之后早盘在震荡中进一步抬高。午后续开铜价不久便涨停。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超过两千元的上涨幅度,全线涨停。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0709合约)上涨2160元报66430元。

  目前,国内铜的现货参考价为64400-64700元/吨,较周一上涨2000元。LME/SHFE期铜比价7777/64430=1:8.284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铜创下七周高位7725美元,据析是受益于美元走软、供给疑虑以及库存下降等因素,来自基金的持续买盘获得支撑。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7725美元,为5月16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771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7560高出2%。COMEX期铜周一触及一个半月高位,也因美元走软且供应下降促使投资者买进。LME市场期铜价格创下七周新高,受益于美元走软、供给疑虑以及库存下降等因素。 期铅也创下历史新高,来自基金的持续买盘获得支撑。铜、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7710美元、2757美元和3460美元,分别收高150美元、29美元和105美元。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LME等国际铜市没有从罢工题材得到进一步的支持,但低库存背景下,市场继续对供应面表现出忧虑。周一铜价主要得益于美元

汇率的走低。美元兑欧元下跌,距纪录低点不到0.005美元,促使买家买进美元计价的金属。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6月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亦提振期铜。

  一投资银行分析师Stephen Briggs称,铜价看来非常强劲。美元走软对基本金属是个利多。罢工形势虽没有进一步发展,但库存在持续下降。

  LME铜库存下降,全球各地铜矿的劳资纠纷不断,均令多头预计需求增长将继续超过供给。LME铜库存周一减少2100吨至112600吨,为去年10月来最低水准。

  周一晚美国供应管理人协会(ISM)公布,六月份美国制造业加速扩张,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因商品库存过剩而造成的短暂低迷。六月份供应管理人协会指数由五月份的55.0%上升至56%,超过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的55.1%,是自2006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昨日是三季度首个交易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一个月来首次跌破5%,引发了投资者对降息的猜测,使

美元汇率大幅下滑。受国债收益率降至5%以下、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影响,美股在第三季度伊始强劲攀升。

  Codelco下属Radomiro Tomic矿山的罢工工人最终离开湿法冶炼厂,不过该厂没有被严重破坏。到目前为止矿山的损失达到1200吨。美国最新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攀升,为56%,达到近一年来的新高,表明美国制造业复苏强劲。

  我们认为目前国际铜市除了罢工题材的支持,本身也有低库存的支撑。目前LME铜库存相当于不到三天的全球消费量。因而目前LME现货升水保持强劲,并有扩大的趋向。现货铜价较三个月期铜升水约为127美元,为去年6月来最高水准,表明铜市供应紧俏。摩根大通表示,现实是市场开始对供给趋紧做出反应。我们认为升水的快速扩大,也有些许技术挤仓的因素。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目前突破了收敛的震荡形态,尚未突破价格波动的区间。LME现货升水能否维持,可以作为短线市场强弱的参照指标。(洛 益 韩 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