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农业部报告数据大出所料农产品期货剧烈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0:07 北京中期

美农业部报告数据大出所料农产品期货剧烈波动

  美国农业部周五早上公布了2007年作物播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数据出乎所有人预料,农产品市场再次演绎报告行情,以下为报告的具体内容:

  玉米:

  据美农业部周五早晨公布的面积报告,美国2007-08年度玉米播种面积预计为9288.8万英亩,远高于3月份种植意向报告预估的9045.4亿英亩以及市场平均预测的9058.5万英亩水平,玉米播种面积较去年增加19%,这也是美国玉米自1944年以来的最大播种面积。

  美农业部同时还公布了截止6月1日的季度库存报告。当季美玉米库存为35.34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34.67亿蒲平均值,但低于去年同期的43.62亿蒲水平。

  大豆:

  据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面积报告,预计美国2007年大豆播种面积为6408.1万英亩,较3月份种植意向报告水平大幅削减305.9万英亩,较去年的历史纪录水平下降15%,为1995年以来最低,同时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6783.8.万英亩水平。

  美国农业部还公布了截止6月1日的季度库存报告。当季美国大豆库存预估为10.9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增加10%,但同时这也表明3-5月份期间的美国大豆消耗量达到6.96亿蒲,比去年同期提高3%。

  报告的内容来看,大出市场之前的预测,播种面积的大幅调整,引起了农产品市场的剧烈波动,相比之下,库存报告相对温和,市场对此份报告采取了忽略的态度。玉米市场因为播种面积再创新高而再次创出新低,新作12月合约跌破了年初以来的箱体下沿。而美豆因为播种面积意外的大幅减少也再次向新高展开冲击,盘中一度封死在50美分的涨停板位置,但是受到玉米下挫的拖累,涨停板最终被打开,收盘时自高点回落了10个美分左右。

  报告行情短期内可能还会打压玉米支撑豆类,但是即将进入玉米生长关键的授粉期,天气的因素可能在后期还是主导市场行情的因素,真正要影响单产的天气市即将到来。大豆在此前进行了短暂的调整,但是因为报告的意外成份又重归涨势,涨势能否维继主要还要看未来的天气情况。

  对于国内来说,玉米市场一直在下跌的运行中,虽然与美盘的关联度不大,但是这份报告的数据还是会影响到市场的氛围,加之自身基本面的疲弱,大连玉米近期的走势依然难以乐观。大豆在近一个月以来明显弱于外盘,美豆周五的大幅上涨或许会支撑连豆的走势,但是随后的天气炒作可能带来市场剧烈的波动。

  丁丁

  北京中期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