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维持整理态势 整体弱势仍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0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维持整理态势整体弱势仍未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玉米801今日开盘1567,最高1575,最低1563收于1568,结算1569,成交量223270手,持仓418564手,日增仓9174手。

  CBOT方面:交易商称,美国中西部作物天气良好,以及上周五收低后引发的后续卖盘,抑制了期价上涨的企图。大豆上涨提振玉米期货,结果涨跌互见。

  今日大连玉米又开始维持整理态势,市场交投不旺。全天,主力合约都是围绕在5日均线位置波动,并且是在上日的交投区间内震荡,波幅为十余个点。尾市C0709收盘于1537元/吨,减仓7422手;C0801收盘于1568元/吨,增仓9174手。盘面上看,当日玉米横盘整理,多空双方争夺趋于平缓,但整体弱势仍未改变,行情还没有发出扭转的信号。

  日前,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上调2007年中国玉米产量预估值至创纪录的1.49亿吨,高于去年的1.46亿吨。该中心还将上调了对中国冬小麦产量的预估,因高质量小麦播种面积扩大。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昨天发布的《中国农产品月度供需状况报告》显示,作为燃料乙醇主要原料的玉米供应形势有所好转,年度缺口进一步缩小,但供求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分析师认为,从未来国内玉米的总体供需关系上来看,玉米价格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作为燃料乙醇的主要原料,玉米的产量和价格近年来水涨船高。由于需求旺盛,大量农户改种玉米,一定程度上占用了耕地。而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昨天发布《中国农产品月度供需状况报告》则再次上调玉米供需预估数据,报告预计2007年中国玉米播种面积为2805万公顷,较上月预测的2760万公顷增加45万公顷,较上年的2693万公顷增加112万公顷,增幅4.17%,其中东北春玉米和华北夏玉米的面积均有增长,主要原因是玉米种植效益高于大豆。在天气状况基本正常的情况下,预计2007年中国玉米的产量为14900万吨,较上月预测的14700万吨增长200万吨,较上年14548万吨增长352万吨,增幅2.42%。对于2007至2008年度的市场供求情况,报告认为,由于玉米产量的大幅增长,将使得2007至2008年度玉米供需结余量达到150万吨,将扭转年度结余为负的局面,表明该年度玉米供需情况较上年进一步的缓解。

  但世华财讯分析师沈振东认为,就国内而言,播种面积增加产量增长、国家限制酒精燃料生产的政策都对国内玉米价格形成了压力。而从下半年来看,中国玉米市场总体的供需关系可能还会维持往年供略大于求的状况,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玉米上涨的空间,所以后市国内玉米仍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但总体上,国内的玉米需求依然显著,养殖业需求不排除在下半年出现强劲的增长可能。因此,既便玉米产量大幅增长,超出了市场预期幅度,在需求持续增长支撑的情况下,玉米下跌的空间也将有限。从未来国内玉米的总体供需关系上来看,玉米价格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沈振东说。

  价格仍将维持阶段性下跌走势。建议继续持有空单。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