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挤仓仍在延续 抛空宜暂避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37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挤仓仍在延续抛空宜暂避风头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7.03

  昨日我们提到“罢工预期可能在一个有限的时间段内被投机资金明显放大,导致一波虚热的挤空活动。对铜的抛空应暂多些观察,避免入场过早遭受短线损失。”

  过去一个月伦铜大部分时间处于7000-7700美元的宽幅震荡之中,近期震荡区间开始上移,由弱势震荡转变为强势震荡。过去4个交易日伦铜连续走高,昨日冲破了前两次反弹高点,收于7710美元,涨幅达到150美元。伦铜7月18日之前的持仓量不但未规律性地减少,反而增加了6925手至2.69万手;另外伦铜现货对3个月期升水走高至110美元,盘中最高达到127美元;取消仓单仍维持在2.9万吨以上,暂未随库存的连续下降而减少。以上三个指标清晰地表明,这是毫无疑问的挤仓。从图表上看伦铜应为恢复涨势的形态,但从基本面来看,支持铜价上涨的若干因素并不足以趋势性地发挥作用。罢工并非大规模普遍性的,且已经延续一段时间,对生产的实际影响不如06年下半年的罢工;库存的下滑是得到了多头配合的,与中美均处于消费淡季、中国进口减少是不吻合的,且中国正在出口国内前期进口的铜。随着铜价持续反弹至6.5万元附近,国内的铜越来越不好卖了,转口贸易必然增多。过去几天伦铜由于空头回补,持仓已经持续下滑,待震荡过程中的杀跌短线空头回补完毕,伦铜可能会反弹止步。笔者仍然持原来的观点,那就是只要中国没有重新恢复到供应平衡甚至偏紧的状态,不再回复进口,那么铜价就难以形成趋势性上涨。尽管对于本轮长期宽幅震荡早有预期,且对未来走势不如06年11月结束震荡后那样悲观,但铜价的上涨还是需要观察中美经济、长期供求平衡等因素。目前伦铜的反弹缺乏沪铜的支持,仍然是宽幅震荡行情的一部分,是创造新的做空机会的过程。伦镍和伦锡昨日表现相对疲弱,伦铅表现强劲。伦锌和伦铝跟随伦铜反弹,伦锌上涨105美元至3460美元,相对于铜而言仍是疲弱,沪锌保值压力预计会加大;伦铝上涨29美元至2757美元,过去几天随着库存回落到82.37万吨,现货贴水小降至47美元。

  昨日美国公布6月制造业PMI走高至56,为连续几个月增长,与此同时之前发布的通胀数据相对较低,美国股市因此反弹,而长期债权收益率也走低,昨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4.99%。美国紧缩货币预期在热闹了一段时间后又归于平静,而欧日央行仍然存在生息空间。这样的状况必然压低美元,昨日美元兑欧元跌破1.36,收于1.3622。美元的走软也是推高商品的原因之一,只不过该因素反复颇多,阴晴不定,短期而言效应会较快释放。油价昨日也继续走高,8月原油上涨0.41美元至71.09美元,50、甚至60美元的油价渐渐变得遥远。在这个消费旺季当中,油价将继续以上涨为主。

  铜挤仓还可能推高铜价,追多风险大,抛空暂观望。锌铝下跌压力暂缓解,跟随铜价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