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期铜操作上建议短多可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27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期铜操作上建议短多可入场

  CBOT 大豆期货周一收盘上涨,盘中扩大周五涨势至合约新高,受周五种植面积报告引发的价格上涨动力推动。 CBOT 7 月大豆合约上涨 15 美分至每蒲式耳 8.65 美元。DTN Meteorlogix 天气预报称,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本周气温将有利,有时有阵雨。气温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在美国中西部的西部地区,天气可能干燥且非常温暖。除干燥天气模式外,本周气温将整体上位于正常水准至高于正常水准。土壤湿度将迅速下降。美国农业部计划在周一 4 p.m. EDT 公布其周五作物生长报告。分析师预期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将增加 1-3 个百分点。

  国内方面,昨日 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稳中略有下跌,当前现货价格并不支持连豆深跌,但港口库存仍是制约连豆上涨的主要原因。豆粕各地现货价格普遍大幅上扬,较上周涨幅多在 100 元 / 吨左右,业内普遍反映涨价后现货成交情况不好。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上涨,预计前日跳空缺口难以被完全回补,下方均线系统形成支撑,本轮调整幅度未达 30% ,说明涨势仍较为强劲,价格有望继续走高。昨日连豆 801 跟随走高,但涨幅相对仍偏小,区间震荡格局未变,后市 3400 仍面临压力。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A0801 开盘价3330 附近。

  在铜矿及冶炼厂大量出现罢工之际,库存的下滑增添了铜价上档人气。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 7,725 美元,为5月16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 7,710 美元,较上周五收盘7,560高出2% 。Collahuasi 铜矿所有者 Xstrata PLC 和 Anglo American PLC公司已将可能的罢工由周二推迟到 7月9日 ,因与工人进入谈判。同时,来自南方铜业公司秘鲁矿场的工会代表周一表示,希望在周末前与公司达成新的劳动协议。此外为价格增添支撑的是,美国 ISM6 月制造业指数自5月的55 上升至 56 ,为 14 个月内最高水平,受生产及新订单上涨提振。

  库存方面,昨日LME 库存减少 2100 吨至112600吨,升水110美元/吨,注销仓单近 30000 吨,比例26.13%,后市LME 库存因注销仓单比例大增仍有望继续减少,升水维持高位,短期看在目前价格走跌情况下预计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近期罢工频现,罢工和库存减少引发的供应减少与消费淡季造成的消费下降特别是中国消费趋淡形成对比,预计在此作用下,任何一方消息都难对价格造成大幅波动。同时对中国通胀的担忧也将在较长时间内影响国内走势。短期看,库存及升水因素有望推动价格继续走高,罢工方面消息也起到积极作用,关注罢工的进一步发展。而中期市场的关注仍在供需上,目前中国消费趋淡已成事实,欧美消费仍较旺,价格难以有大方向。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2550-62750 元/ 吨,贴水 200-400 ,现货价格回升,但仍呈贴水,在伦铜上涨时仍形成拖累。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大幅收高,随着低点和高点的抬高,价格短期预计仍有上升空间,但上方 8000 压力较大,难以突破。沪铜昨日继续反弹走高,后市仍有回升空间,同样比值也有回升空间,但总体仍未摆脱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短多可入场。预计 cu0708 开盘价65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受技术因素推动。堪萨斯州一炼厂关闭重新引燃了关于汽油供应的担忧,促使汽油期货大幅反弹,并给予原油期货提振。 NYMEX8 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上涨0.41 美元报每桶 71.09 美元。由于美国周三适逢独立日假期,下期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 (EIA) 的石油库存报告推迟到周四发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1.85 美元报每吨 370 美元,但船货价差和裂解价差则走低至持稳,说明中国和船用燃料市场买兴阑珊。技术上看,美油继续收高,随着价格有效突破 70 美元,后市价格区间将上一台阶 。 沪油昨日同样收高,持仓继续减少,后市在美盘带动下预计将向上测试 3500 压力,进一步的上涨仍需国内持仓的有效增加。操作建议暂观望。预计 0709 开盘3485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