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铜价引领基本金属走强 建议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铜价引领基本金属走强建议观望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上扬,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期价扩大涨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710美元,上涨了150美元,成交量为76619;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757美元,上涨了29美元,成交量为105699;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460美元,上涨了105美元,成交量为38874。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在下降,韩国地区铜库存也在下降,说明该地区铜库存增加并不能持续下去,不过在中国如此大的进口亏损情况下,中国的转口贸易还是可能令韩国地区铜库存增加。库存下降和铜价上涨对现货升水带来支撑,铜现货升水维持在110美元,铜现货升水还会继续上升,在库存下降至10万吨以下铜现货升水上升的势头会更快。昨日沪铜现货继续表现为弱势,现货贴水虽然稍稍缩小,为325元,但是期货市场上现货月合约707拉大了对远期合约的贴水,707对708的贴水目前为700元,说明现货压力并没有缓解,沪铜还会继续维持现货高贴水状态。

  

   昨日沪铝现货继续维持高升水状态,为400元,不过期货市场上707合约有所下跌,缩小了升水,不过目前现货消费仍然比较旺盛,铝现货会继续保持高升水状态,期货合约也会继续保持逆基差结构。在取消铝材出口退税的政策实施后,铝现货消费可能会降温,但目前还看不出。沪锌现货继续维持升水状态,这给期货市场带来激励,期货市场近期合约已经转变为平水状态,随着现货的走强,期货合约可能会转变为近期升水状态。LME铝和锌升贴水结构变化不大,继续维持前期排列。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再次出现上涨态势,期铜还会对昨日的突破进行确认,预期后市会继续冲击前期高点;期铝昨日上涨,但是面临30日均线的压力,预期期铝很难摆脱振荡行情,近期还会继续振荡下去;期锌昨日上涨,但是仍然处于10日均线下方,均线排列继续维持空头排列,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空间。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