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塑料期货基础知识介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编者按: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消费量不断增长,我国已成为最大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推出LLDPE期货对于企业经营、相关产业发展和争取国际话语权有着重要意义。在大商所即将推出LLDPE期货之际,我们辟出专栏对LLDPE品种期现市场情况进行系统地介绍。

  LLDPE简介

  聚乙烯(PE)是五大合成树脂之一,是我国合成树脂中产能最大、进口量最多的品种。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聚乙烯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聚乙烯主要分为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ine-Low-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LLDPE)、低密度聚乙烯(Low-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LDPE)、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简称HDPE)三大类。

  2005年,我国LLDPE产量为188万吨,约占PE总产量的35.5%;消费量355万吨,约占PE总消费量的33.8%,主要应用领域是农膜、包装膜、电线电缆、管材、涂层制品等。预计未来2-3年内,LLDPE消费量将保持8%左右的速度继续增长。按照当前市场价格12000元/吨计算,我国LLDPE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