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大连玉米止跌企稳 维持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6:3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 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盘涨跌互现,即月合约回落,受美国农业部高于预期的玉米播种面积预估打压,技术性抛盘以及多头平仓亦拖累市场。各月期约下跌7-1/2至10美分不等。今日国内大连玉米以1575高开,在空头卖盘的打压下,下探至日内低点1557处,止跌企稳后,维持震荡回升走势,尾盘以1570报收,较上日下跌1元/吨,收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阴线,日内持仓量增加37416手,成交量为254990手,较上日有所减少。

  基本面上,目前市场面临的利多因素主要有主产区出现干旱天气,后市天气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国内饲料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提高,玉米饲用消费增长加快;深加工需求增长,收购拉动;市场看涨心理增强,产区农民惜售;东北地区成为货源供给主渠道,高成本高费用提升销售价格。利空因素主要有:深加工企业效益不理想,乙醇生产受到限制,深加工收购需求趋缓;短期养殖业发展不快,疫情继续威胁养殖业发展;新麦上市部分替代玉米饲料消费,早稻上市对农村玉米消费需求产生较大影响;今年国内玉米将扩大种植面积,玉米生产形势对市场行压力日渐加大。

  从盘面上看,大连玉米延续前几日的弱势行情,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行情,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下跌,玉米有止跌企稳走势,但是并没有空头减仓离场的迹象,市场仍处弱势,预计近期仍将维持横盘。操作上,建议短线操作或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上海金鹏期货济南营业部 万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