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上行动力不足 沪铜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6:20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上行动力不足沪铜震荡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周五伦铜未能借助沪铜大幅反弹的气势继续上行,虽然周边罢工消息不断,但伦铜在即将面临7700美元的阻力前仍然表现谨慎。周五伦铜现货升水继续攀升,目前已达到118美元,已经超过了五月初的现货升水水平,其短期对于远期铜价的拉动作用可能会逐步体现,但从持仓量方面看,多头并未有新的动作,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

   沪铜今日围绕上周五的收盘水平震荡整理,市场大幅减仓3000余手,多空在伦铜形成新的突破前较为谨慎。虽然从尾市收高的情况看,市场对于伦铜上行的预期较强,但持仓量和成交量的双双递减反映出市场缺乏强烈的上行愿望。

   从基本面看,近期南美的罢工此起彼伏,再度引发市场对于供应可能趋紧的担忧,伦铜的库存下降以及现货升水的再度走高似乎也预示着供应正在偏紧。但从国内的情况看,由于中期消费趋缓,而国内产量和库存依然维持高位,因此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国的中国却没有感受到任何供应紧张的现实。因此目前围绕罢工题材的炒作可能属于短期行为,除非这类罢工题材的炒作能够持续到9月份以后,中国再度步入消费旺季则可能改变整个铜市的运行格局。

   从技术面看,在伦铜未能有效突破7000-7700美元的震荡区间的前提下,整个市场仍处于一个箱形震荡的格局中。

   操作上,继续观望为宜。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