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价格维持震荡 外盘获利回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6:06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价格维持震荡外盘获利回吐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9合约开盘在3448点,今日最高价到3450点,最低到3426点,全天共成交6132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934手,持仓为57590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498手,尾盘结算价为3436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 ry)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 月原油进口年比下降11% 至1,746万千升,为连续第13个月下降。

  日本5月从中东地区进口的原油占该国5 月原油进口总量的89.9%。较06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该比例4 月为90%。

  另外,欧盟委员会负责

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对上22日俄罗斯
天然气
工业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BP)就科维克塔凝析气田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

  皮耶巴尔格斯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委员会对天然气工业公司和BP公司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对于解决科维克金凝析气田的开采许可证问题,这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决定。”

  他认为,这一决定“应该对俄罗斯的投资环境产生正面的影响。因为它承认了TNK-BP公司已经进行的投资”。

  同时,他还表示,欧盟委员会欢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和BP公司建立战略联盟,实施长期投资项目。这些项目将保证向欧盟的能源供应不会间断”。

  6月2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签署的协议规定,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以7亿至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NK-BP公司在伊尔库茨克州科维克塔凝析气田项目中的股份和东西伯利亚天然气公司50%的股份。

  此外,BP和TNK-BP公司当天还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建立战略同盟,共同实施俄罗斯境内外大型油气开发项目的协议,这些项目的投资额不少于30亿美元。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阴线,K线在3400点上方获得支撑,技术指标保持粘合发展态势。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主力709合约走出震荡格局,成交量小幅萎缩。国内燃油现货方面,价格保持平稳,并对期价保持升水;外盘方面,随着夏季的来临,焦点将更多集中于汽油消费和供应之上。建议投资者已震荡思维操作,控制好持仓,激进投资者可以尝试多头操作,并要设好止损点。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