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新的抛空沪铜机会即将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33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新的抛空沪铜机会即将出现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6. 29

  昨日以及之前几天我们在建议抛空的同时,也提到要警惕伦铜库存可能的连续下滑和现货升水的走高,“新一轮挤仓似乎又要开始。在目前的震荡弱势行情中,要灵活操作空单,保持并扩大盈利。”继前日止跌小幅反弹20美元之后,昨日沪铜大幅超跌反弹。随着库存继续下滑和现货升水回到高达107美元,我们一直预期可能发生的伦铜反弹昨天终于得到突然表现的机会。在电子盘阶段伦铜就有持续走高的迹象,场内阶段则继续冲高,最高达到7590美元,尾盘则收于7541美元,大幅上涨161美元,可见空头回补已经体现出挤仓效应。伦铜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伦铜多头一直等待的短期罢工利好突然升温,智利COLLAHUASI铜矿罢工活动升级导致市场预期供应紧缩。对于疲弱的沪铜和正在短线挤仓的伦铜来说,表现为一冷一热,期间也就意味着价格波动的前景。这种波动首先当然会表现为沪铜不顾技术上之前难看的破位跟随伦铜上涨和补涨,并适度修复比价关系。随后将要验证沪铜的基本面能否支持反弹后的铜价,罢工的智利对伦铜支持能否在消费淡季延续。其中自然潜在新的投资机会。如果投资者没有注意到我们之前在6.4-6.5万元区间抛空的观点,和周一周二逢低回补沪铜降低风险的观点,那么后市就要关注新的机会。伦锌昨日反弹力度要弱的多,仅上涨35美元至3380美元,因此沪锌反弹幅度也不会大。就连伦铝反弹幅度也达到了35美元至2740美元。这些品种后市将继续以铜为风向标,而伦铝仍将暂时维持其抗跌性。

  美国1季度GDP最终修正数据公布,上修至0.7%,但仍很不理想。昨日

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维持了5.25%的基准利率,会后没有传出关于经济和通胀十分明确的判断。对于通胀仍然保持关注,但没有提到“核心通胀走高”,表态有所缓和,对经济则维持温和增长预期。这样的情况暂未给商品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打击倒是谈不上。美元昨日兑欧元小幅反弹,之后一段时间预计维持震荡,大幅走高可能性不大。原油昨日大幅冲高回落,8月原油最高达到70.52美元,冲破3月初的70美元高点,逼近06年9月高点,但尾盘回落至69.57美元,上涨0.6美元。油价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但目前反复颇多,高潮尚未到来,甚至还存在因为美国库存提升或炼厂开工突然提高而调整的可能。

  目前需要观望伦铜挤仓的演绎方式,同时注意沪铜再度虚热,回调空间再度拉大,伺机逢高抛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