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所:规则体系有四大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5:4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中金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我国股指期货主要有四大重要创新点。

  一是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据介绍,中金所会员分为结算会员和交易会员,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结算,结算会员再对交易会员结算。

  二是结算会员联保制度。结算会员通过缴纳结算担保金实行风险共担。

  三是熔断制度。据介绍,熔断机制是为了让投资者在价格波动剧烈时,有一段时间的冷静期,抑制市场非理性过度波动,沪深300指数期货的熔断幅度为6%,在经过规定的熔断期后,该合约价格波动限制放宽到10%。

  四是现金交割制度。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在合约到期日,以根据现货指数计算出的交割结算价对未平仓期货合约进行盈亏的计算和划转。(黄庭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