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铜锌获利丰厚 考虑规避超跌反弹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09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铜锌获利丰厚考虑规避超跌反弹风险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6. 27

  昨日我们提到“逢高抛空铜锌策略依然有效,但短线有可能因为罢工和库存等问题有反弹发生。”截至昨晚,这种情况尚未出现。铜价在7400-7500美元区间已经反复挣扎了数个交易日,而沪铜则一路震荡下挫。在没有能量及时走高的情况下,昨日伦铜再度选择了下行,尾盘收于7360美元,跌幅120美元,但相对于过去数个交易日,并没有创出新低,盘中低点仅为7320美元,这说明伦铜的下跌是抵抗性的。目前我们还是认为最近几个交易日就会出现库存明显下滑的情况,可能导致空头回补和投机买盘入场,现货对3个月升水回到82美元可能是个信号。由于在上周初入场的沪铜空单已经有3000点的利润,且比价处于低水平,反套利可能被再度激活,应可以考虑适度规避风险,逢高重新抛空。

  伦锌之疲弱继续超越预期,昨日跌幅达到130美元,收于3400美元,沪锌应会有更加激烈的杀跌表现。尽管中国锌出口已经明显减少,且伦锌库存处于低位,但昨日整个金属市场全面的回落调整还是令锌继续下挫。锌如此之疲弱应该与全球消费淡季以及不锈钢产量缩减有一定关系,背后是我们多次提到的锌供求平衡情况好于铜,且价格压力能够因为中国产量快速增加而早于铜显现出来。伦铝昨日跟随铜锌回落,下跌21美元至2700美元,表现仍然抗跌,其库存已经重新回到83万吨左右,现货贴水在50美元以上十分稳定,预计近期仍将保持抗跌的震荡走势,但后市仍不看好。

  昨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新屋销售下跌1.6%,如之前的成屋销售数据一样有所回落,没能延续4月回升势头。另外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逊于预期,103.9的数据低于之前两个月108附近的水平。美国股市因数据冲高回落,连续三天收低。外汇市场上日元变化稍大,兑欧元美元明显反弹,因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单边行为存在风险,利差交易过热引起了日本政府官员担忧。美元兑欧元小幅反弹,保持震荡走势。昨日油价跌幅较大,8月原油下跌1.41美元至67.77美元。在连续震荡上扬较长时间后,上周原油库存大增给投资者留下阴影,担忧本周库存再度大幅上升。

  昨日金属、

能源、贵金属、股市发生了全面的调整。金属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但短线需要警惕沪铜沪锌超跌,应考虑恰当时机获利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