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继续向下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伦铜受罢工等因素的影响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尽管盘中受到库存小幅增加的影响一度下探7230美元/吨一线,但收盘逆转跌势,小幅上涨40美元/吨,重新回到7400美元上方。现货升水小幅回升,持仓继续下滑,但幅度明显减弱。

   沪铜今日受伦铜反弹持稳的影响,小幅高开,但市场明显缺乏买盘的支持,全日于昨日走势极为相似,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收盘跌破昨日最低价,不仅创出近期新低,且距6月13日的低点也仅一步之遥。国内现货价格的走低成为近日沪铜下跌的主要动因。

   由于即将步入消费淡季,虽然短期沪铜与伦铜的低比价可能导致部分国内精铜向海外回流,但国内产量和库存均居于阶段性的高位,市场供应依然十分充足,整体上仍然是过剩的局面。而宏观面上央行可能再度加息的预期,使得市场对中期国内需求难以乐观。在这种基本面背景下,沪铜在看伦铜持稳的情况下连续走出下跌行情也在情理之中。随着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以及国内过剩的供求关系,沪铜与伦铜比价再度达到8.5附近,对比5月中旬的比价与铜价的走势,目前的沪铜相对于伦铜的走势与当初的表现如出一辙,因此极可能市场在沪铜的引导下再度展开新一轮中期下跌行情。

   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