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伦铜触底反弹 沪铜呈疲弱震荡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7:05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伦铜触底反弹沪铜呈疲弱震荡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一,伦铜宽幅震荡,价格跌破整理区间7300至7250美元后触低反弹。日内库存增加1200吨,注销仓单继续增加1850吨至20285吨,库存/注销仓单比例已高达17.5%,预示大量库存流出仍将持续,LME铜价这是铜获得支撑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今日沪铜高开低走,709合约开在63700,日高63880,日低62380,最终收报62640。现货铜价报价逐步下滑,平水铜跌破62000元,升水铜勉强维持在62100元附近。近期现货市场因各种原因成交偏弱,临近月末,销售采购速度明显放缓。

  基本面上,LME库存注销仓单比例不断抬高,已在16%的高位,预示着后期库存仍会有持续流出量,潜在的预期罢工因素,短期内支撑着铜价。另外,LME铜现货升水回升至70美元位置,但走势不能持稳,目前升水在60-80美元间整理。中国4,5月份进口量连续下降,对中国未来需求趋弱的预示使LME期铜上涨缺乏动力,短期内会仍在7000美元上方徘徊整理。

  上海铜市本周受到来自各方不利因素的影响,现货市场供应充沛,现货贴水依然在300-500元/吨,即将进入七月的消费淡季,消费者买兴普遍不浓。目前,上海铜市现货交易环结出现异常问题,市场人心不稳,涉及面大,直接影响了上海现货市场的正常交易,市场看空气氛浓郁,短期内多头不敢逆市而为,日内交易空方将占市场主力。

  技术上看,跌破7335支撑线表明价格仍将延续区间交易(6950-7700),并且很有可能在过去两个月的震荡向下的交易区间中演变出另外一条下降波段。照此情况,我们近期持有的中性观点已转变为看跌,区间震荡向下的下一支撑目标为7110。但是,我们注意到LME超卖下跌,逼近06年4季度的区间高点,因此,我们并不是非常激进的看空铜价,但是如果铜价跌破至5月低点6490,则很有可能发生进一步下跌,下一支撑目标为斐波纳契支撑位6766。

  操作建议:沪铜709合约,日内可以在沪铜较弱走势下短空交易,尾盘获利出场;短线交易维持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中长线可守低点少量建多单,因为我们的长期观点仍然主多,除非铜价跌破5月以来的低位,多单止损出场。

  津投期货 耿涤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