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调整仍未结束 方向依旧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9:59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调整仍未结束方向依旧扑朔迷离

  周一大连玉米再度表现出强劲支撑。

  受外盘大幅走低影响,周一主力C801合约小幅低开,并再度试探1600重要支撑位,在多头增仓拉动下价格迅速上拉并至日内高点1613,后由于多头信心不足价格震荡回落,尾市略微调整,最终以1605报收。日内成交增加51608手,持仓量增加28432手。

  CBOT玉米期货周一惯性下挫,技术型平仓及天气利于作物生长打压玉米价格。

  午间气象预报大多称企稳将略有下降并出现降雨,这将有利于玉米生长。

  周五USDA公布最新的作物种植面积和库存前市场有传言称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增加,大豆面积将下降,也使得玉米价格遭受沉重压力。另外,USDA报告称,截至6月21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2917.4万蒲式耳,低于市场此前预期。

  基本面的种种不利使得玉米价格难以出现反弹。

  日K线上,主力12月合约周一报收十字星,在突破380美分后价格已经进入前期底部区域,尽管基本面始终不利,但技术支撑有望出现,前期底部或说前期震荡区间将成为下一阶段玉米展开调整的重要理由,因此笔者认为,美玉米下跌就此将告一段落,若没有新的不利基本面出现,则底部震荡将再度开始。

  DCE玉米期货在外盘连续下挫过程中体现出了良好支撑,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玉米价格寻底完成,价格已展开调整。

  从近期现货价格状况看,东北产区玉米库存压力将再度显现,由于进入夏季,玉米保存将再遇难题,而消费方面据统计,6月上旬猪饲料销售量月环比持平略显偏弱,尽管农业部对全国生猪养殖补栏采取一定支持,但前期疫情的严重打击使得补栏热情仍然不高,需要时间,因此,短期内国内玉米基本面仍不利于玉米价格上扬。

  回看DCE主力C801合约,尽管连续在1600获得支撑,但技术形态上仍未调整为完全上涨甚至是震荡趋势,变数依旧存在,因此,笔者认为,短期内DCE玉米期货仍需以观望为宜,以等待下步方向的确认。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