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尼日利亚结束罢工 原油有望短期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因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罢工结果存在不明朗因素,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2日在四个交易日内受此收高。 月原油期货涨0.49美元,或0.7%,报每桶69.14美元。伦敦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98美元,或1.4%,结算价报每桶71.18美元。7月RBOB汽油期货涨3.99美分,或1.8%,报每加仑2.2866美元。 7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涨1.33美分,或0.7%,报每加仑2.0380美元。22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85美元到每吨364.05美元,即期价差上升0.40美元到升水3.65美元。

  

能源新闻:在同政府的谈判无果而终后,尼日利亚工会领袖誓言将扩大罢工,以抗议燃料价格上涨。罢工到22日为止尚未波及原油出运,船运代理2表示,尼日利亚两大原油输出港的原油装运如常进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不会收购哥伦比亚加勒比市精炼厂的股份。2006年8月份,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在一次拍卖中击败巴西石油公司购得了该精炼厂51%的股份。欧盟委员会称,若目前在建的天然气输送设施能按期完工,阿尔及利亚向欧盟的天然气年供应量在2010年前有望实现每年235亿立方米的增长幅度。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6月20日)公布,截至6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6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80万桶,馏分油库增加1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1.6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6月20日)公布,截至6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46.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3.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0万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6月20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95.1万桶至1168.1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6月19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增加2950手达67421手。

  燃油评论:上周五沪油低开震荡,周末前多空整理头寸为主,成交较两日萎缩。上周五国际原油震荡收高,但在今日电子盘回落,尼日利亚20日开始的石油行业罢工已经取消,不过,美国国内精炼产能利用率使得汽油供应担忧再起。后市预计市场焦点将更多集中于汽油库存之上,大量依赖进口将增加潜在风险,汽油有望成为阶段性领涨品种,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网燃料油周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即期升水保持稳定,总体强势格局未完全改变。技术上,沪油在3380一线暂时获得支撑。由于罢工取消,预计今日沪油将消化原油电子盘以及晚间回调的预期,操作上,多头头寸谨慎持有,止损于60日均线。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