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铜关注交易所库存 期锌寻觅3500美元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44 首创期货

期铜关注交易所库存期锌寻觅3500美元支撑

  昨晚,LME基金属表现疲弱,三月期铜继续在7400-7600美元之间窄幅震荡,小幅收跌50美元;期铝走低,2700美元再次给予价格支撑;而期锌大幅滑落,价格达至1个月低点,于3500美元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全日走跌100美元。

  对于期铜,此起彼伏的罢工因素仍然值得关注:秘鲁南方铜业最早可能于本周六展开罢工,而Codelco联合工会推迟至下周三的罢工决议,Xstrate冶炼精炼厂正在以低于30%的产能生产,将有可能在下周推起一个小的罢工浪潮,支持铜价。另外,LME与上期所的库存变动,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周四,在LME注销仓单走高的情境下,库存不降反升5400吨,对昨日铜价产生压制。从入库方向看,6550吨的流入数量全部来自韩国的光阳与釜山,市场前期预计国内因现货供应充足、持续贴水产生的转口贸易已经出现,库存的走升同样与第三个周三交割有关。由于铜注销仓单比例已经高达16775吨,料短期伦铜库存仍将以走跌为主,不过来自中国的转口压力已经显现,库存的大幅走低面临压力。今日市场关注沪铜库存,继上周上期所库存因交割影响再次逼近10万吨之后,本周总存量很可能因出库影响有所下滑。由于国内进口亏损较重,前期大幅进口量需要消化,料夏季国内企业将以消耗各种形式的库存为主。

  对于期锌,侧重观察内外盘锌价联动效应。笔者认为,内盘锌价的疲弱已经拖累了LME价格走势,市场仍对中国精锌出口抱有忧虑。其一,6月以来内外盘锌比价持续走低,低于8.0水平的比价令出口盈利;其二,尽管此次0#锌出口退税未作调整仍维持在5%,但市场仍然预计更进一步的政策引导还将出炉,短期出口量还将维持高位。因此,外盘锌价承压较重,我们看到伦锌库存在7.3万水平下降的速度已经放缓。

  走势上,铜价料维持震荡,但短线偏向小幅上行,操作上,观望或短线交投。锌价,技术上首先观察3500美元的支撑力度,空头思路为主。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