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罢工悬而未决 隔夜原油剧烈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3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罢工悬而未决隔夜原油剧烈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1日收低,交易商表示,市场寄望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罢工可以通过谈判协商解决。8月原油期货跌0.21美元,或0.3%,报每桶68.65美元,伦敦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20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0.22美元。7月RBOB汽油期货重获支撑,涨1.86美分,报每加仑2.2467美元。7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跌0.92美分,报每加仑2.0247美元。 21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25美元到每吨362.20美元,即期价差上升0.20美元到升水3.25美元。

  

能源新闻:尼日利亚政府与工会未能在全国性罢工爆发以来的首次会面上就燃料价格达成一致,该国官员表示双方很有可能在22日早间再次进行会面。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21日称,不计入新成员国安哥拉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7月的石油出口将增至2,413万桶,在截至6月9日的四周内为2,401万桶。美国参议院一致投票通过汽车能效改革修正案,规定至2020年前将汽车平均能效标准由目前的25英里/加仑提高至35英里/加仑。欧盟与欧佩克就确保未来石油需求达成共识,并将在鼓励投资的同时保证能源供应安全。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6月20日)公布,截至6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6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80万桶,馏分油库增加1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1.6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6月20日)公布,截至6月15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46.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3.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0万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6月20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95.1万桶至1168.1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6月12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增空减,净多仓较上周增加9556手达64471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低开反弹,市场交投较为活跃。昨夜国际原油震荡剧烈小幅收低,反映市场对尼日利亚20日开始的石油行业罢工解决的预期,新一轮谈判的结果将决定短期油价走向。另外,OPEC7月石油出口增加的统计也给原油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不过目前美国国内炼厂开工率偏低对夏季

汽油价格仍是稳定支撑。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即期升水保持稳定,总体强势格局未完全改变。技术上,沪油昨日在3380一线暂时获得支撑,预计今日仍将在3400一线进行震荡反弹。操作上,多头头寸谨慎持有,止损于60日均线。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