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镍铅冰火两重天 警惕铜锌可能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03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镍铅冰火两重天警惕铜锌可能调整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6. 20

  LME铅和镍昨日继续相映成趣,完全走向两个极端。伦镍继续创见顶回落以来的新低,冲高回落大跌1100美元至36500美元收盘;铅则继续创历史新高,上涨111美元至2511美元收盘。镍在5月以前也经历了这样的继续爬升至5.1万美元以上的过程,当时的原因也是库存非常低担忧挤仓。既然LME调整了镍借出交易规则,就使得被夸大的镍紧张恢复到本来面目,大幅下挫,那么对于一个月暴涨22%,目前库存仅为4000吨的铅来说,又有什么不可能呢。当挤仓和挤仓预期过后,大幅调整也会如影随形。在铜锌上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连续大幅上涨数月之后因基本面的变化最终不堪重负而剧烈调整。目前镍的暴跌、铅的暴涨,其中都包含有非正常炒作的因素,如果考虑存在按照铜铝锌、镍、铅这样的顺序陆续见顶的可能,对镍和铅的走势应予以关注。

  回到短线铜锌走势上来。我们之前提到的库存和罢工这两根稻草对铜价有积极支持作用,昨天是集中交割日,伦铜库存继续下滑750吨至11.42万吨,我们看到近月持仓大幅缩减,应为近月空头移仓和回补,但价格并未大幅走高,反弹80美元至7510美元,在集中交割后多头推高铜价的意愿可能会下降。最近尽管伦铜库存仍在下滑,且取消仓单回升到1.4万吨以上,但也要注意到部分LME注册仓库的库存在频频增加,只不过没能抵消入库的数量。对于最近两天的铜价,仍不建议盲目乐观,铜价可能很快会有一轮调整发生。伦锌库存在持续回升后,过去个交易日保持相对稳定,现货升水有明显回落但仍得以保持。昨日伦锌收盘价持平于3610美元,缺乏跟随铜反弹的动力,后市可能继续震荡偏弱走势,并跟随伦铜继续调整。

  昨日美国股市又受到长债利率走高和房屋市场不景气的影响而走低超过1%,道指下跌146点。尽管5.14%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低于上周5.3%的水平,但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高达6.6%,这意味着房屋市场融资能力受到限制。美元兑欧元微幅反弹,基本平稳,日元则因相对于欧美利差预期拉大而继续走低。原油昨日显著回落,7月原油下跌0.91美元至68.19美元。美国

能源库存增幅超越预期打压了油价,原油和汽油库存分别增加了690万桶和180万桶。

  铜价暂未回落,继续关注逢高抛空机会,锌仍将维持疲弱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