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7500美元平台续震 关注减仓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7500美元平台续震关注减仓迹象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昨晚,LME基金属涨跌不一,期铅因国际铅锌小组短缺报告以及中国预计出口减少影响,大幅收高,突破2500美元;而期镍继续收跌至2月低点,正在寻求于当前35000-36000美元平台止跌;期铜价格变化不大,市场仍在7500美元平台窄幅震荡,本周以来的几次冲高,显示价格上方在7600-7700美元之间阻力较大。技术上,短期均线未提供明确指引,价格仍在短期罢工忧虑、库存走低以及中期淡季消费、中国进口减弱双重矛盾中寻找平衡。铜市上,关注的焦点在于持仓,最新持仓数据显示LME三月期铜持仓下滑4500余手,令总持仓水平低于25万手相对高位。目前看,价格的震荡尚未受到持仓量下滑的影响。从进场时间分析,铜价曾在5月24日跌至7000美元水平吸引了大量低位买盘入场,增仓6000余手,而这段时间以来,三月期价走势大体呈7000-7700美元震荡局势,双方僵持,看法不一,随着本周以来价格的逐步收敛,减仓表示出双方更为谨慎的态度。

  LME铜库存上,注销仓单水平高达14525吨,短线料给予价格支撑。另外,上周本已沉寂的

墨西哥集团罢工问题再次浮出水面,工会表示仍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问题与薪方抗衡,并认为他们将在7月早期展开罢工。而智利Collahuasi铜矿也已决定在6月27日举行罢工投票表决。总之,罢工问题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价格料在今年淡季之初像去年一样以震荡为主,下档7000美元料提供较强支撑。最后,中国冶炼厂也将就其铜精矿供应展开年中谈判,从日本住友以及加拿大高地谷矿达成的TC/RC协议看,尽管今年铜精矿增幅乐观,但受精矿库存不足以及精炼产能提升影响,TC/RC费用较去年继续走低,大体水平在40美元-42美元之间。此因素恐会成为提振铜价的中长期因素。

  走势上,料震荡仍将继续,国内现货在62000-63000之间存在一定支撑;技术上沪铜主力合约在30日均线压制明显。操作上,短线为宜或观望。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