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铅再创新高 期镍回落到4个月来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晨 光

  本报讯 基本金属价格走势虽然继续在高位运行,但是各个品种走势分化日趋严重。昨日,期铅价格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而期镍则回落到4个月来的低点。据国际铅锌研究组织最新的全球锌和铅4月份的初步供求预估数据显示,期铅价格有望继续创出新高,而镍由于中国需求的减缓,将继续下行。

  由于供应趋于紧张,金属铅成为有色金属中最为看好的品种。多家机构预测,2007年三季度伦敦铅期货价格将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北京时间18:00,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铅报价2445美元/吨,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铅锌研究组织周三公布了全球锌和铅4月份的初步供求预估数据,为铅价上涨写下新的注脚。数据显示,铅市场今年1-4月处于平衡,同比去年有所紧张。数据显示,4月份铅产量的增长速度较需求的增长要快,使得市场出现了13500吨的过剩。

  4月份铅供给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的产量环比增长了36200吨到256200吨。这使得精铅市场在2007年前四个月基本处于平衡(短缺4000吨),而第一季度是短缺17100吨。更明显的是,精铅市场前四个月的紧张程度比去年同期要高,当时市场过剩60000吨。市场在这段时期需求增加了92000吨,大于产量增长的28000吨。

  在今年前四个月全球精铅需求同比增加9.2万吨,增长3.5%。主要是受到了中国的需求量增加12.6万吨的带动,另外欧洲的需求也增加了2.1万吨。但是全球精铅产量1-4月份同比增加2.8万吨至271.7万吨,增幅仅为1.0%,而这主要受到中国产量增长的带动。市场预期,来自中国汽车和工业铅酸电池的需求强劲,加上供应增长疲弱,2007年精铅市场将保持紧张。

  在锌市场上,国际铅锌研究组织预计,锌在2007年将出现过剩。数据显示,4月份锌金属需求强劲增长,加上精锌产量下降,这导致了这个月市场短缺2.86万吨。4月份精锌需求上升主要是由于中国锌的需求月率增加 3.21万吨至30.99万吨,增幅11.6%。这缩窄了2007年迄今锌市场的过剩。

  然而,更明显的是精锌市场在今年前4个月比去年同期要疲弱,当时市场为短缺13.9万吨。市场在这一时期的松动主要反映是精锌产量的增长明显超过需求的增长。今年前4个月全球精锌产量同比增长34.9万吨至377.3万吨,增幅10.2%,这主要受到中国产量大幅增加23.9万吨至121.1万吨,增幅24.6%带动。但是今年前4个月全球精锌需求同比增加15.7万吨,增幅仅为4.4%,这将会导致全年锌市场出现小幅过剩。

  在镍市场上,由于担忧中国需求的减弱,市场出现持续下跌。周二,3月期镍重挫2800美元,下跌7.2%,至每吨37,500美元,创下自2月15日来最低点。不过,在经历前一日的大幅下跌后,昨日期镍价格有所反弹。分析师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镍价下跌的趋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