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急速调整 释放获利回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急速调整释放获利回吐压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CBOT农产品期价全线回落,大豆期价各合约收盘锐挫20多美分,将前两日的涨幅回吐。主要因美国中西部产区干旱地带将出现降雨,同时前期持续上扬累计的大量多头回吐盘涌现,加上CBOT玉米期价跌停,导致期价急速大幅回撤。大豆当月707合约收盘下滑26.25美分,收于829美分,当日图表报收长阴,吞没前两日的阳线,呈现技术调整态势。

  天气因素近期主导农产品行情,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遭受干旱的威胁,给市场提供了利多支持,推动期价持续攀升,但是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后期该地区将有降雨,该因素诱发了多头回吐,导致期价大幅回落。

  当日市场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冲击,美盘大豆之所以在单日出现较大跌幅,主要是近一个月的持续攀升累计了大量的获利回吐盘,技术指标亦超买,行情的回落较为剧烈,幅度亦较大,这是牛市行情的中间呈现的调整特征,这有利于释放获利回吐盘压力。从后几个交易日看,市场将密切关注中西部的东部地区是否会在周末如天气预报那样出现降雨以及降雨量的大小。由于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已成定局,这是支持美豆期价的基础因素,天气的变化在当中起到助涨或者阻涨的作用,期价的主趋势难以扭转。

  CBOT大豆期价在周二大幅调整之后,707合约在820---850美分区间的短期升幅被回吐,进行技术修正,对牛市主趋势没有影响。期价在820---830美分区间将有强支撑,速调之后将走出更为稳健的上涨步伐。

  大连豆类期价在周二振荡回落,期价在美豆电子盘下行的影响下再度收阴。连豆A801合约期价将周一的涨幅回吐,填补图表上的跳空缺口。但豆粕九月合约跌幅有限,期价温和收低。豆油九月合约当日亦回撤填补部分跳空缺口。由于连豆空头控盘较强,多头阵营分散,护盘信心不足,使得连豆及其制品期价走势弱于外盘的格局尚未改变。而美盘大豆期价尽管周二出现大幅调整,但是其牛市趋势非常明朗,技术修正为后市的再涨积累动能。连豆空头主力亦深知外盘的趋势难以扭转,其压制国内期价以待外盘调整,若连豆多头在美豆调整的过程中出现恐慌止损,则为空头主力从容退场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在周二美盘大幅回落的情况下,连豆主力合约周三盘初可能低开,但期价在周三续挫的压力有限,走势将低开高走,空头宜逢低回补。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