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19日金属解盘:冲高回落 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6:11 新浪财经

6月19日金属解盘:冲高回落维持震荡

  昨日伦铜冲高回落,期价在罢工等因素冲击下盘中上试7700美元高点,但随后因追高买盘缺乏和技术性获利平仓引发下跌,终盘期价收于7510,较前日持平,留下冲击主要压力位的长上影线,当时成交略有放大,持仓继续增加,库存下降的速度很快,昨日下降了1300吨,而且注销仓单小幅增加,显示库存继续下降的压力很大,但现货升水昨日收窄至78美元,随着周三的临近,挤仓压力释放。期锌跟随铜的走势,一度小幅上冲,但后来随着铜的回落而大幅下跌,期价收于3683美元,尽管库存继续下降,但现货升水明显收窄至13美元,期价仍被压制在3800之下,窄幅波动未能打破,而现货升水维持在温和水平,持仓不能有效扩大,都说明暂时看不到走出独立行情的迹象。料期价仍将在库存支持下维持缓慢的震荡上行。期铝未能从铜的上涨中获得动力,期价回落收于2712美元,持仓小幅增加,现货贴水超过50美元显示市场处于明显的弱势格局,其缓慢震荡下跌的格局难以改变。

  基本面平静,铜价明显强于其它品种,本周集中的罢工威胁无疑还会给市场一定的支持,但挤仓结束和技术性压力可能促使价格回落。沪铜方面,现货对三个月贴水基本维持,说明国内现货压力仍然偏大。笔者仍然认为当前内外盘的矛盾和即将进入消费淡季不支持价格走出较大的上涨,期价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但短时间考虑到集中的罢工威胁,期价可能还会在7500一线略作震荡。

  沪铜方面,在近两日的波动中出现了一些利多迹象,一是沪铜比价较63000时还略涨,今日早盘跳水时低至8.55,但随后期价震荡走高,回升到8.62以上,两日比价回升说明随着国内消化现货,现货商开始惜售,沪铜逐步走强,比价回升将成为后期价格上涨的重要动力。但短时看,国内现货仍然仍然宽松,走强还需要时间。另外,今日南储报价废铜60900元,与精铜的价差收窄到很低的程度,说明5月废铜进口减少,供应偏紧,在此价差下消费商将重新转向使用精铜。这些都有利于沪铜的稳定。今日期价几次跳水但都很快被推高,在外盘隔夜形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沪铜走势相对较强,期价低位的承接力度较强。

  技术上看伦铜冲高回落,短线可能继续回落,但均线在下档形成支撑,加上罢工威胁,阻挡期价下跌空间,可能在7500一线震荡,短线方向不明,操作上仍以短线思路对待,隔夜不留单。

  伦锌维持窄幅震荡,而沪锌现货价格已经下跌,体现了出口税调整的预期,今日沪锌低于29000波动,创出新低,整体盘势偏弱,维持极窄的波动,由于现货支撑近在眼前,操作上不追空,盘中急跌短买。

  沪铝受国内现货影响,与伦铝相关不明显。从现货升水来看,由于远月期价下跌,现货升水扩大,补水要求令期价继续回弹,但空间不大,压力下移到19600一线。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