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低开上行 尾盘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郑棉市场情况:6月19日,因隔夜纽期调整,影响今日郑棉期货主力合约低开,早盘下探后在多头买盘支撑稳步走高,午后创近期高点后受多头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回落,日线形成小阳线,主要合约成交量与持仓量变化不大。CF707合约日成交1232手,日减仓8手,终盘持仓量17614手;CF709合约日成交9104手,日减仓44手,终盘持仓量31096手;CF711合约日成交760手,日增仓66手,终盘持仓量3000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一NYBOT棉花期货小幅收低,早盘曾触及11周新高。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成交18080吨,撮合低开震荡走高,收于阳线,成交量和订货量均大幅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大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现货价格的迅速上涨,让纺织厂纷纷抱怨棉花难买。其实,并非是中间商捂着棉花等好价,而是市场资源确实紧张。纺织厂的原料部长们为寻找棉花忙的焦头烂额,棉商们却总说没有棉花。与地产棉一样,进口棉的价格也天天见涨,但这些保税区的棉花质量实在不怎么样,稍好一点的,如布基纳法索、

墨西哥等好国的棉花,早被哄抢而空。1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3380元/吨。

  技术面分析:周一美棉指数及主要合约高开下滑收阴线,指数期价创新高,12月合约平开回落收阴线下试前一日低点,短期形成滞涨形态,但是上周四跳空缺口较大会对期价形成有效支撑,预计下探空间有限,并且美棉指数日线上破周线箱体上轨,后市的上涨空间已被打开,长线依然利多。今日郑棉低开回升收阳线,期价再创近期高点,今日盘中下试60分钟图形10小时均线受支撑回升,无论是长线短线均保持强市特征,但是今日尾盘多头平仓盘量能较大,短线有回调的可能。

  操作建议:少量CF709合约多单谨慎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